星期三, 七月 26, 2006

日本人的水波显示器


所谓能显示文字的水槽,并不是指用什么电子、发光、机械装置在水槽里做出什么造型,而是让水表面的波纹排出文字的造型。对!你没听错,如果有所怀疑,看看这张图。AMOEBA (Advanced Multiple Organized Experimental Basin), 由50个水波发生器环绕直径1.6米,深30厘米的桶状水槽,其原理是:水槽の① 規則波の完全波吸収を行なえる点, ② 壁面が造波機で囲まれている点(既懂日语,又懂物理的朋友翻译一下吧)。然后利用函数的dini展开(明白人解释一下),还有Bessel函数的正交性等得到周边仪器的运作方式,最终把水波叠加成所设计的形状。不过现在由于计算的原因,显示一个字最快要十多秒。这个PDF还展示了其他几幅图像,包括红心、黑桃、米老鼠等。而正规的学术论文在此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say briefly: Best! Useful information. Good job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