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7, 2006

Mengjuei - Blog :: 17

Mengjuei 老大在他的blog上面说17被baidu屏蔽了。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就在他的RSS刚刚更新之后,我还通过中国网通的线路在Baidu上面搜索这个数字:

之所以Mengjuei无法访问baidu.com,恐怕还是因为GFW的缘故,看来GFW不仅仅是单向的,敏感时期双向的流量都要过滤。Google.com被盾了,Yahoo!今天似乎也不乐观:搜索“抄送 秘送”这个组合时,第三条的结果是某网站的网页,因而也被理所当然的盾了。

被盾三个小时、五个小时还可以忍受,三天、五天还可以用套(tor)坚持一下。长此以往,谷将不歌!?骨骼公司要么把服务器放在GFW内一套(对于Gmail似乎不可能),要么就承认失败好了,斗不过Baidu的!

好在scholar.google.com还没有被封掉,还可以搜搜Bibtex,虽然不如JabRef好用。而搜索一般词条,倒是可以试试sb.google.com!?难道是Baidu的戏谑?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