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8, 2007

Firefox3 nightly: (不太)新的链接拖动

最近的nightly build加入了类似Safari 3里面连着半透明的链接文字一起拖动的特性。不过,鼠标指针还是那个(Windows的)丑陋的禁止符号。

由于没有截图软件,只好贴一个gnome里的(,个人以为这个还没Win32的好看!):

星期三, 十二月 05, 2007

Firefox3 nightly 20051203: https问题?

自动更新的2005120305 win32版似乎无法访问任何ssl网页,包括https的gmail、google analytics,以及自身的自动网络升级。需要更新到latest nightly的必须手动下载12月4日的新版。

星期一, 十二月 03, 2007

关于 Firefox 3 beta2pre的新URL Bar

BTW, 似乎RichResults的URL栏在打开时候会suck很多CPU时间,所以建议机器不济的朋友干脆禁用browser.urlbar.richResults,或者把browser.urlbar.maxRichResults(整数型)的值改为10以下。

Update:
根据mozilla的bugzilla记录,用于关闭Rich results的browser.urlbar.richResults键值及相关js/xul已经被移除。这一点在最新的nightly build(beta3pre)中可以看到(,但Beta2仍保留着)。在不安装额外Add-on情况下,无法仅通过about:config关闭Rich location bar。

怀疑键盘排线触电氧化!

俺的toshiba某本,似乎经受不住每天空调暖气交替的考验,键盘(包括AccuPoint和TrackPad)在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出现接触不良问题。鉴于有上次亲眼观摩维修mm打开键盘更换的经验,俺自己冒险(似乎没有保修凭证,所以打开那几个螺丝风险好像不大)拆开键盘。发现键盘数据排线的触点似乎有氧化的痕迹?!最后小心翼翼的刮了刮表面,这才相安无事的回复正常。莫非厂商测试的时候有没有考虑高湿度环境反复经理露点造成的氧化问题?!不知道其他种类的排线、数据连线是否有类似问题。

由于相机电池没电,就没有真相了。

星期日, 十二月 02, 2007

Firefox 3 beta2pre更新了URL匹配列表?


昨天更新的Firefox nightly build 2007120105似乎更新了URL匹配列表的显示。

新的URL列表字体更大,更有善,更加‘Don't Panic’化。而且标题和地址分为两行书写。不知道这个feature会不会保留到正式的release,或者会进一步的琢磨。


Update:

这个新增的feature实际上应该称作URL bar的RichResults。在"about:config"里面的browser.urlbar.richresults键值来控制。

注意:更改这个布朗变量的值之后,当前窗口的任何tab都不会发生变化,而此后新打开的窗口则可以看到不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