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01, 2006

AppleDefects.com » MacBook Trackpad Button User Fix - With Origami? - Apple Defects, Defective Apple Products, MacBook runs hot, MacBook CPU Whine, iP

AppleDefects.com » MacBook Trackpad Button User Fix - With Origami?

“越来越多的MacBook用户开始抱怨触控板的按钮“黏糊”或者没有反应。最近去过Apple Genius Bar寻求帮助,可是完全无效。我的预约过了15分钟后,一个苹果的"Genius"模样的家伙开始检查我的问题。我向这位苹果的"Genius"解释了问题后,他还是反复的大力猛按Macbook的触控板按钮。如是作了10秒,他做出了他的专业判断:我的Macbook没有问题。



失败!一个MB用户发现了自己的解决之道——折纸!”

Inside Open Source: Switch to Ubuntu

Inside Open Source: Switch to Ubuntu
上面这片blog已经被digg.com挖出来了。有意思的转变,从windows到apple到ubuntu? 大胆的预测一下,即便是习惯于BSD style的资深geek也许都会不屑于linux的而最多转投其他BSD系统吧?苹果的某些“不求最好但求最二”的Fans又怎么会放弃让他们炫耀显摆的机会呢?

就像Linux没能动NT的地盘反而抢了UNIX的地盘那样,Ubuntu会不会仅仅动fedora, suse等distro的地盘呢?

So, what is java on hell/on earth?

关于 Java 的开源 - Livid's Paranoid:

“我相信,越伟大的东西,对于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的影响也就越大,而 Java 终将在本世纪成为这样伟大的东西。”

星期二, 六月 27, 2006

google images搜索到的IKEA




本来想了解一下IKEA的风格,没想到,google images后得到的第一屏居然有这样的结果(分别来自blog.deaftonbladet.se)!

淘宝不敢干的事情,百度敢_新浪论坛_新浪网

淘宝不敢干的事情,百度敢

虽然这篇文章以“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云云作结,但还是属于千篇一律的论说国内IT业的烂事一类。唯一可视为亮点的就是,它提醒我们,搞怪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麻花腾” - 马化腾
“马晕” - 马云
“李嫣红” - 李嫣红

星期一, 六月 26, 2006

苹果批评(转载)

elesson.com.cn上面一条超长的thread里,数名网友围绕着Apple的价值进行了很多辩论,其中,Mu-Q的这条辩辞尤切要害:

应用没什么说的了,就说设计,设计成了必然因素了,就说应用,反正如果你跟fans聊的话她们总对。

推崇设计、强调设计和最高化设计是从根本上不同的,很多人就只喜欢谈设计,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设计是怎么回事;在苹果的问题上扯出Gucci,LV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后者是奢侈品,从来就没强调过性价比,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讲求实用性和应用性的产品,而苹果在发达国家是属于性价比一般,应用范围相对较差,但并不贵的东西,所谓“买不起”的问题在一般发达国家是不存在的,完全没有必要把它归类成一种显示自身名贵和地位的产品,差得太远了。

所谓“大量”的Mac fans无非就是在高速发展的中国社会背景下产生的一种类小资文化而已,宣誓自己的不同与孤高,就像Ikea的所谓“设计”,当拥簇发现“哦,只是概念,其实还有更新的概念,我不知道而已”的时候
,Ikea就迅速被自命不凡的这群人抛弃了,现在普及成大众产品的IKEA,你让他们碰一下他都不想碰。

所谓中国的现代品味,是一个可笑的怪圈,就是喜欢拿欧美的大众产品当奢侈品,强调人家设计怎样怎样,所以自己就怎样怎样了,那恰恰体现出了这群人刚刚被设计启蒙感动的笨拙,设计,是产品的必要工序,他被放在那个次序去完成,和被放在一种什么高度去诠释,完全是商业行为,一掷千金买所谓“设计”的人,以为自己买到了什么fancy luxury了,所谓“对设计的膜拜和不惜血本”实在是太可笑了,看看真正所谓“懂得享受生活”的那群人狂买Fendi,Cartier珠宝,全身LV, Armarni的状态,这群在这哈机器的fans就像在沃尔玛里面把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解读成顶级中华料理的推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