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05, 2007

勇气可嘉


这家叫做officebestdeal.com的网站,居然拿OpenOffice.org开涮!免费的东西要11美刀!还用Google Checkout支付!勇气可嘉,相对于打Firefox的Adwords然后又用Firefox推介赚钱的人来说。

星期五, 五月 04, 2007

Google:翻译风波


有人发现了一个秘密——让google翻译“物极必反”会给出尴尬的结果。

也许是有人别有用心的操纵了Google的概率机器,但是不得不承认,Google的beta版“中-英”翻译,还是有很大改进空间的。比如上图,“It lasts four years”。

一个不成功的改名方法

原文见:shell脚本批量更改文件扩展名(unix/linux/bsd) | Tinyfool的开发日记(blog)

Tinyfool自己改写的“for i in *.htm; do mv $i ${i%%\.*}.html; done”这段脚本的确可以批量改名,但是显然匹配用的不大好。因为%%\.*匹配了所有.*扩展名,如“a.b.htm”中的“b.htm”都可以被匹配,而非.htm结尾的也会被骚扰一遍。如果用这个脚本来改名,结果是:

a.htm => a.html
a.b.htm => a.html
a.b => mv报错,因为参数个数出问题了。


还是正则表达式比较好用。或者用rename(如果有的话):

rename .htm .html *.htm

星期三, 五月 02, 2007

这10年的IT史

估计异常难写。因为好多的东西都是匿名人士,草根阶层搞出来的。很多事件、时间、人物、id都无法考证,或无据可靠,特别是crack、盗版史。你能指望历史学家追溯到究竟是哪个人盗版的“PQHKR”那个版本的windows 2k么?或者番茄花园的作者20年后接受采访,有人会拿这个作为可信的史料么?或者究竟是谁rip了第一份徐静蕾的字体?

即使《十二猴子》里那样可以穿梭时间,调查复杂时间背后的真相(truth,不总是指真理),也未必能够查清网上的这些琐碎杂事啊!不过某天google宣布可以索引一切一切——关于宇宙、声明的终极问题的时候,或许我们可以回滚一下文件系统的日志来研究历史吗?

星期二, 五月 01, 2007

多行不义必自毙

对待恶人,可以斗争,也可以省省力气,等他玩火尿炕。郑公克段于鄢,太祖引蛇出洞,我们也可以纵容一下坏人,等他遇到更大的坏人,被一举干掉。同时,我们也可以把自己犯的小错误统统推到他身上,何乐而不为。

星期一, 四月 30, 2007

感谢小时候的方便面

我突然想起来,似乎我之所以能够适应南洋的饮食,特别是咖喱调料的味道,是因为小时候吃过的方便面、干脆面。那时候直接把香辛料混在包装里,然后把面掰碎,干吃不泡水的方便面——也就是“干脆面”,经常有配了咖喱的调料包。hoho!

中宣部的credit

发信人: sturtle (huhu),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Re: 南都社论:叶利钦最大政治遗产是面向自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pr 29 02:50:51 2007), 站内

这事儿应该是中宣部的credit吧。

【 在 CharlesSong (花猫堡堡主)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各大网站的self-censorship做的很好,我打心眼里佩服。为什么呢?现在这些
: self-censorship已经懂得区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像拆迁啦治安啦军事啦外交
: 啦群众有意见也没关系,注意力集中在政治体制上。10年来从self-censorship的注意
: 力变迁其实可以写一部博士论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