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2, 2007

淘汰的Mac工作站

今天参观BD的FACS机器的demo,看见左右放置的Mac古董。能认出来的至少有一台PowerMac G3和PowerMac G4。还有极为古旧的苹果标签的柱面管CRT显示器一台,另外还有像iMac G3那样的彩壳的CRT,下面有支架,具体是什么没有确认。

演示到一半时,演讲人介绍了他们的软件,目前只有支持“PC”的。他们承认有些用户热衷于Mac,但是Mac的系统和处理器变来变去,他们手足无措,没办法即使更新软件。于是乎只支持PC。Canto的工作站是一台惠普,接了两台NEC的LCD。一台的白平衡不好,也许是使用太久的缘故,可是FACS毕竟不是图像处理,谁又在乎颜色呢?

插拔U盘要小心了

实验室照凝胶的机器上的U盘已经罢工了,而且是U盘的问题,在电脑上也有文件读不出。

不过俺用了N年的滥U盘倒是还能用。

OMG! 啥叫Confounder!

  西医为中华民族的繁衍起了重大作用

  作者:重炮猛轰中医药

  观点:中医为中华民族的繁衍起了重大作用,使中华民族繁衍了13亿人,成
为迄今世界上最大的群体

  其实一个民族的人口数量要受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如果非要扯到中
医上,其实中华民族繁衍的13亿人口中大部分是西医的功劳,因为从49年建国以
来,我国人口增长迅速,从5亿人口增加到13亿人口才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这是
西医的功劳,结果被中医庇护者安到中医头上了,他们怎么没看到几千年来中医
历史上造成人口增长缓慢,人均寿命短,疾病流行,花了几千年时间才繁衍到5
亿人,而欧洲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就使人口增加到了几亿。所以中医对人口增长基
本上没做什么贡献,而现代西医药呵护了中华民族。

无语了!
好吧,根据统计资料,美国某些城市犯罪率的下降跟监狱数量的减少同步。所以关闭监狱,让犯人保释出狱是预防犯罪的有效手段!!!

星期二, 十月 09, 2007

还是不要有祖国的概念好

也许祖国的概念模糊了,大家就不必在1949, Oct 10是否是祖国生日的问题上扯皮了。
不过,这种不完全的解决方案显然不太面向未来。假设我们即使保留一个地理名以上的虚无的祖国概念,那么,将来北京四环独立成为大里脊斯坦国(the Great Richestan),我们究竟如何认同?是忠于华北共和国,还是里脊斯坦?是继续恪守一个北京原则,或是支持通县独立呢,还是支持“大高碑店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