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5, 2007

不会爆的充水气球

水果公司是不是也要起诉一下这个……

看来抄ipod广告的产品还不止iGasm一家,这个ElectricForeplay估计也有希望被Apple青睐一下:

水果公司起诉的就是这个……


就是上面这个小小的震动棒——iGasm,抄了ipod的广告,于是Apple怒了:“法庭见!”

其实那个制造商的商标也有点抄苹果商标的意思。

Slashdot的回帖最有意思:有人问slashdot上有么有人使用过此产品,但是,很显然slashdot上大多用户为男性(也不排除有另外的取向的同志们)。

还有一条,说这个RMS已经做过了:许多年前的GNU/Gasm就是,只不过那个只能配合RMS自己的曲子工作。囧rz

星期四, 五月 24, 2007

Xgl的启动

刚才搜索xgl相关的知识,发现Emanuele Tamponi写的《How Xgl works》的综述比较明白,特别是关于Xgl如何启动的这部分:

第一步:Xgl和Xorg启动

  • (记住我们讨论的是Xglx)
  • Xgl启动。
  • “Xgl初始化过程”启动Xorg。
  • Xorg加载NVIDIA的X驱动
  • Xorg加载NVIDIA的libglx作为其X Server的GLX扩展(作者称之为“隐含的GLX扩展”)
  • Xorg可以给OpenGL客户程序提供直接OpenGL上下文


第二步:请求上下文
  • Xgl被链接到NVIDIA的libGL并用它来进行渲染。
  • 目前,Xgl是一个OpenGL客户程序,故需要一个OpenGL上下文。
  • NVIDIA的libGL使用自身的GLX函数开启一个同隐含的GLX扩展进行的会话。
  • NVIDIA的libGL得到了一个给Xgl的OpenGL上下文。
第三步:Xgl开启并运行,提供了一个心的Xserver。
  • Xgl现在可以用OpenGL函数绘制窗口和root。
  • Xgl加载自己的libglx作为其X Server 的GLX扩展(作者称之为“Xgl GLX扩展”)。
  • Xgl只能向OpenGL客户程序提供间接OpenGL上下文,原因在于Xgl GLX扩展会把OpenGL命令传递给Xgl。
第四步:一个OpenGL客户程序被启动
  • Xgl内部,一个OpenGL客户程序被启动。
  • 这一OpenGL客户程序被链接到NVIDIA的libGL上。
  • 现在,它需要一个OpenGL上下文。
  • NVIDIA的libGL使用自身的GLX函数开启一个同Xgl GLX扩展进行的会话。
  • NVIDIA的libGL为它的客户程序获得一个间接OpenGL上下文。
  • OpenGL客户程序可以用OpenGL函数绘制其内容,并被Xgl通过GLX协议接收。
  • Xgl收到OpenGL函数调用并使用NVIDIA的libGL绘制内容。

星期二, 五月 22, 2007

关于蒙牛特伦苏及IGF-1

新语丝和方一直在质疑蒙牛的特伦苏所谓“OMP”蛋白的添加是否合理(我不希望使用科学这个词)。其实这个问题在国外的乳制品行业也是存在的。当然,美国人的目的比较单纯——让奶牛多挤奶。实验表面,奶牛注射重组牛生长因子(rBGH)后,牛奶产量显著增加,但同时也会增加牛奶中的IGF-1浓度(但支持者引用实验数据宣称这一增长并不显著)。而某些生长因子,如EGF,是可以被酪蛋白保护,躲过小肠液的消化,穿透肠道进入血液的。对于IGF-1,还没有实验证据可以参考,但是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不过,尽管一些抗癌团体、有机食品支持者和极端环保主义者不断反对,FDA最终还是批准了rBGH(也即是BST)的使用。

不过蒙牛特伦苏如果额外添加大量的人IGF-1,那就另当别论了。(即使是牛IGF-1,过敏的忧虑也是值得考虑的。)其实,如果有人真的对这个OMP敏感,就应该凑几千块钱,做个Elisa什么的,看看到底含量有多少。反观现在所谓的“技术流”、“胡扯流”,都是在网上隔空喊话,没有一个拿得出自己的数据:这年头炒作真没技术含量!(或许也说明背后没有大金主撑腰?)

跳伞-叶绿素



两幅图,一副是跳伞者在空中组成的图案,另一幅是叶绿素中的卟啉(porphyrin)环。

Ubuntu里的mic似乎有点问题

连Skype的测试帐号也不可以通话!!!

BTW,好像测试帐号不止一个语言的录音。试了两次,有一次没听懂。

星期一, 五月 21, 2007

自己的笑话

写实验记录,不小心把“cage”写成了“cafe”,也许是口渴了吧。

星期日, 五月 20, 2007

starcraft2

谣传了N久的星际争霸2还是被暴雪(Blizzard)披露了。

也许根据他们以往的跳票记录,我们有希望在明年晚些时候之前看见StarCraft2吧?

《白噪音2白光》——雅虎赤裸裸的广告

美国雅虎可不像是中国雅虎那样的弱智,请几个导演拍漏洞百出、毫无逻辑的宣传片。美国Yahoo!估计还是根据商业规则,像法拉利、苹果、长城润滑油一样赞助电影,同时让自己的产品在影片里露一小脸儿。不是每一个片子都是值得赞助的,特别是这样一部烂片。好了,既然雅虎非要赞助,那也没办法。可是,可是问题偏偏是——雅虎的产品——搜索引擎并不总是怪怪的合作的:

影片中,男主角用雅虎搜索与剧情相关的“Thrid day”的希腊语翻译。

注意那个链接:www.zkp.codex.Bible/reference/numerology.htm.mot
呜呼!为圣经开一个顶级域名吗?Icann连".xxx"都不敢批准,又怎么能给圣经开后门?再者,即便有这个域名,至少也应该缩写,比如bbl之类的,又怎么可能原封不动?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导演找人自己画的!

当然,像《黑客帝国》一样考究,能够基本正确模仿黑客们常用的网络工具,如nmap等的电影毕竟还是太少了。不过,即便如此,美国电影的计算机、网络bug比起中国国产电视剧的bug还是要好很多了。素质啊!~

或许

或许/
等到拿钱不当钱的时候/
我会买一台mac。

或许/
等到股市跌下来的时候/
可以买些囤着。

或许/
等到无聊的时候/
可以找个女友。

或许/
还是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