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09, 2006

YouTube - this land

美国的选举、两党制、政治攻讦的硝烟、摸黑广告和口水战。这就是最近美国大小传媒对于近期美国国内政治的写照吧!

YouTube上的 this land(原始网站www.jibjab.com似乎不太能访问到,GFWed了?)更是将恶搞发挥到了极致!自由思想的社会,必然催生登峰造极的创意!万马齐喑的陈腐气氛,何时能掀起和谐的波澜呢?

内容呢?无外乎重复了两党政客的广告:
小布什:俺是牛仔、骑士,克里是福兰肯,是恶魔……
克里:我有勋章有战功,我聪明,小布什是白痴……

片中的亮点有:小布什在片头对马塞诸塞的拼写“MASS-UH-CHEW-SITS”,还有德州的“DON'T MESS WITH TEXAS”,还有小布什学着《Dr. Strangelove》里的康格少校骑在核弹上一起投下,还有克里给小布装脑子。克里则三番五次的show off自己的3枚紫心勋章。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 (LIS) for Active Directory - Linux XP Desktop Base

让Gnome使用ActiveDirectory? 反正Evolution已经支持Exchange Server了。

这个Linux-xp的LIS可以帮你把Linux工作站整合进2003 Server的域里。对于企业用户,自然方便不少,不必为新来的Linux工作站再设置一遍密码了。


Linux Integration Service (LIS) for Active Directory - Linux XP Desktop Base

星期三, 十一月 08, 2006

原来中医也可以是这样的

发信人: champagnaS (云游行程参见说明档--138手机号不变), 信区: Communicate
标 题: 旅途奇遇神奇女侠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6 15:42:05 2006), 站内

在松潘城大街上用粤语打电话
一个广东MM主动热情地向前打招呼
聊了一下,原来她也是一个人出来旅游,并表示十分想与我同行
答应后1小时,我就发现俺完美的旅程出现污点了:(

姑娘是个相当热情的人,毫无城府,出门对人也没有警戒之心
但为人简单得很自我中心,而且缺乏基础常识
喜欢十万个为什么,毫无逻辑地唱反调
出游一页纸的攻略都没,靠一台手机联系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指路
包里拿着三千块钱全身无装备还不会看地图,不分东南西北
就说要在11月初严冬一个人走九寨稻城中甸大环线
她很幸运地遇到了我,俺耐心地花了三小时,跟她上网并解释情况
否则估计她真要走亚丁,人身安全都有问题

举几个例子:

1 和她在松潘清真店吃饭,她问人家老板娘为什么不卖猪肉?
老板娘解释,我们是回族不吃猪肉。她一脸恍然大悟地跟我大声说
“可能猪在回民信仰中是圣洁的动物,所以不吃!”

(当时老板娘脸一沉,我见状及时向老板娘道歉!
心想如果我在宁夏新疆可能被人碎尸)

2 去理县的古藏寨,路上见到一个头系白布,头戴很多素花的老太走过
她哈哈大笑,指着老太跟我说:“你看她打扮多特别,可能家里扮喜事!”

(幸亏当时她说的是粤语,否则我们会被群殴的)

3 去羌寨,她累了就坐在人家门槛上;去了羌家随手就去摸人家贡品佛像。
(出游不了解一下当地民族习惯,把不该做的全估了。)

4 她坚定地认为五岳其中有张家界

5 她坚定地认为,明朝元朝清朝的排序
指着博物馆元朝古董说不如清朝值钱,因为元朝历史太短

6 她用手去拍人家不认识藏族孩子的头,藏族人大大的忌讳,被人骂了

7 坚定认为柴油比汽油贵,理由天然汽体多,汽油可人工生产制造
现在提倡环保树林不许乱砍乱伐,柴油价格贵

8 走到成都,她的旅费不多了,厚着脸皮提出要蹭我饭吃
被我立即严肃拒绝


说到最后,更可怕的事情,她的职业是一名中医-_____-b

有一次她说自己平时发烧感冒都是随便抓几贴药吃,吃了几天无效
还是老实吃了,晕

digg(短时间的)挂了

今天早上得到的结果是:“we'll be back shortly.”莫非digg都被中期选举的流弹所伤了么?

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侧风降落的波音

传说中香港启德机场的跑道设计就要求飞行员必须以一定角度着陆:


上面这段的飞机真有点像大鸟!好像翅膀都有点软软的。


还有一段不让引用的:
http://youtube.com/watch?v=ISJ1mzbJpIk
和这个类似:

beryl+aiglx >= vista?

istef说:
Vista的界面“跟 MacOSX 顶多也就打个平手,跟武装了 Beryl + AIGLX 的 Linux(昨天刚在 Ubuntu 上体验了一下)相比的话,实在是没什么优势可言了。”

虽然我没有用过Vista,但是,我还是隐约的预感,Vista的可操作性,应该不会逊于Gnome(Sorry, 我不常用KDE,没有发言权,其他VM,请你们把用户数增至超过K/G之一先)。为什么?因为我预感一个愚蠢的项目经理的领导一定要好过一堆争论不休的黑客的行为艺术。

Anyway,我们需要等到Vista面世才能评价它的好坏。不过OSS世界应该努力把界面上的先进成果,尽量多、尽量及时的整合进WM和应用的设计中。我们需要硬件加速的Firefox,我们需要像OSX的Quartz那样的渲染框架。不知道这些东西X什么时候才能提供给我们呢?

星期日, 十一月 05, 2006

Cube粉丝的终极改装

与其说是终极,其实不如说是几个月以来最令人激动的Mac mini改装(, 我也有点标题党了)。

之所以令人激动,自然是因为改装的目标是Cube。而且不是简单的伪装成Cube,严格地说,是借Cube尸还mini魂-_-!

据说,改装者受到了第五大道的那个“圣石”专卖商店的启发,利用Mac mini和Cube的部分零件做了一个全黑的“媒体中心”。整个改装的工作量还是颇大的。最后的规格是:


- Mac Mini 1.66GHz Core Duo
- 2 x 512MB Crucial RAM
- 500GB Hitachi SATA Hard Drive
- Elgato Eyetv Hybrid
- Logitech s530 k/m
- 40" Sony Bravia LCD
- Onkyo 5.1 receiver and spe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