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3, 2006

虐猫事件的阴谋论

立场:

既然是阴谋论,自然立场不是中立的:我的立场是反对动物保护立法,反对动物权利论。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论点:

这次的虐猫事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其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动机和目的。

动机:

为什么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布这样不堪的图片呢?是有人利用网络的匿名性,满足自己的变态欲望一夜成名?也许,但是,从阴谋论的角度,我们暂时排除这种想法,尽管这样做损害了这一推论的逻辑性,但是,作为阴谋论,这一点是必须的。

背景:

目前,我国形式一片大好,在安定团结的大局下,两会即将召开。在全国人民安享和谐稳定时,别有用心的人发布这种东西,能达到什么政治目的呢?对,为动物权利主义立法张目。用耸人听闻的莫须有“教育民众”,吸引眼球,正是这些人的目的!假如这一危险举动顺利的影响舆论导向,而从最大的收益方分析,那么,一定是这些动物权利主义者!

事实:

这些视频未必是在中国拍摄的,未必是最近拍摄的,说不定图中所虐的还不是真猫而是只逼真的玩偶?

影响:

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张毅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法律来遏制虐待动物的现象,“光靠媒体的监督和协会的呼吁肯定是不能制止的,如果借鉴一些国外的经验,对于这种行为进行处罚,那么在某些程度上会减少虐待动物情况的发生。”

媒体中某些别有用心的记者早已做好准备,利用话语权,遥相呼应。比如上面这段话,就是南方报系的记者所作。

p.s.
前几天信誓旦旦的"iPod"泄漏照片,最后证明是Photoshop作品,而洋人别有用心的写上了歪歪扭扭的中文“这边”(this side)。至于虐猫,大家慢慢猜吧。

星期四, 三月 02, 2006

这不是成了“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了吗?

教育部长称未把校园BBS论坛关掉而是加强管理


  中新网2月28日电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教育部部长周济介绍中国
教育“十五”发展和“十一五”工作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去年中国政府作出一个决定,就是关掉一些学校的BBS论坛”。
周济对此指出,中国并没有把BBS的论坛关掉,而是加强了管理。

  周济指出,中国的高校现在的网络和BBS的发展情况非常好。中国教育部对
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将会对教育的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是高度重视的,所以
非常积极地发展校园网络建设,而且是积极地支持网络的大力发展。

  中国高校的网络建设可能不仅仅在发展中国家是最先进的,实际上直接可以
跟一些最发达的校园网络相媲美,而且一些重点大学的网络流通量已经超过了世
界上一些顶尖大学的信息流通量。

  去年为了进一步更加有序、健康、积极的发展校园BBS,官方采取了两个措
施:一个是校园BBS实行实名制;第二是校外人员进入校内的BBS可以浏览但不能
随意留下意见。在去年执行的基础上,这个措施得到了绝大多数师生的拥护,实
际上更有利于网络的发展。
~~~~~~~~~~~~~~~~~~~~~~~~~~~~~~~~~~~~~~~~~~~~~~~~~~~~
~hehe, 不知道教育部的“大多数”等于万分之几?难道比“一小撮”还要多么?
~~~~~~~~~~~~~~~~~~~~~~~~~~~~~~~~~~~~~~~~~~~~~~~~~~~~

  另外,去年好几家媒体登了一篇文章,介绍世界上大学BBS的管理都比中国
严格得多,后来中国方面专门请人到美国和英国各个著名大学网站里面试了一下,
确实刚才两条措施他们早就实行了。

星期三, 三月 01, 2006

幽默:The opposite of FUD

The opposite of FUD?

Confidence, Relaxation, Assurance and Positiveness?

Hang on though - that would be CRAP.

intel Mac mini,终于有了line in!

在2月最后一天 ,我的宿舍终于可以正常上网了,而苹果也推出了新的intel Mac mini。


我比较关注的是:mini终于有了line in口!

还有,我还在猜,Apple何时会推出Mac nano?!

不过,先要攒钱!Orz

也說Maxthon

N個網站相繼報道具有不錯人氣的Maxthon瀏覽器,又是接受一個貌似(MS)公司的資助, 又是開拓歐美市場。且不管這背後有什麽陰謀陽謀,市場運籌,作爲國貨,還是寄予祝願吧。

不過,我恐怕不會用Maxthon,理由包括但不限於:

  1. 基於IE内核,包了張皮,不能算徹底原創;而Firefox是OSS,道義上和倫理上更加正確。
  2. 習慣了Firefox,而Maxthon裏面很多不能自行設定的東西,縂令我不知所措,特別是Ctrl+T引起的混亂,尤令人抓狂!試想打開20-30個網頁,然後,按下Ctrl+T,呵呵,你自己試試吧。
  3. 對於貌似(MS)公司的ActiveX等等還是無法完全放心。
  4. ……
Maxthon的優勢,在於IE默認安裝在每台貌似(MS)系統上,the power of defaults,而Maxthon對我行不通,也因爲我的defaults不是IE,儘管我還在用隨機附帶的貌似操作系統!

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Opera中文“查找”功能的大bug?!

对Firefox痛恨了很久,于是转用稍微轻巧的Opera看看。

但是,不幸的是,Opera虽然在某些方面差强人意,但是,相对于Firefox,其品质仍然缺斤短两。且不说涉及用户体验的某些细节,单单就缺乏adblock之类的广告屏蔽和时不时莫名其妙的挂掉这些令人抓狂的弱点,就有足够的理由否定它了。“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才需要”,此语退之浏览器亦然。

可是,今天发现的更加令人抓狂的bug:

页面内“查找”功能居然不支持中文!?实际上不能说不支持,只是查找两个字或更多的字时,只能找到第一个结果!而“/”键呼叫出来的快速查找,更是不搭理中文!呜呼!

至于出错原因,鬼知道(或许开发Opera的鬼子们知道)!我猜,大概是中文的分词算法和英文不一样,然后对unicode不加区分的用了什么糊涂规则造成的,没准日本人和韩国人也在郁闷呢。看来Opera还是把基本架构开源算了,那么多bug,对i18n/l10n不友好,怎么和firefox竞争呢?





图1. 查找多个汉字短语(不正常)



图2. 查找一个汉字(正常)

为了删除的纪念

"The most beautiful and most profound emotion we can experience is the sensation of the mystical. It is the sower of all true science. So to whom this emotion is a stranger, who can no longer wonder and stand rapt in awe, is as good as dead. To know that which is impenetretrable to us really exists, manifesting itself as the highest wisdom and the most radiant beauty which our dull faculties can comprehend only in their primitive forms-this knowledge, this feeling is at the center of true religiousness."
-- Albert Ei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