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1, 2006

『特訓99』坚持20s



24小时之内,『特訓99』玩出两次20秒似乎不是件很容易的事,不过,我做到了。第一次截屏没有保存,终于,我又做出了第二次。

『特訓99』这个小游戏的规则超级简单,操纵超级原始,难度超级变态!但这偏偏就是这个游戏吸引人的原因!没有雷电系列的复杂耀眼的功能,一切考验自己的反应。自己操控的飞船,在枪林弹雨中行动,更像是布朗运动的分子的自由程!能否做一下自由程的统计和参数分析,估算出存活时间分布呢?或者做一下游程检验,或许可以更客观的反应玩家资质的差异?

总结一下经验,就是不能在同一区域停留太久,要不断运动,寻找子弹密度低的区域。必要时可以按空格键暂停。

星期五, 三月 10, 2006

貌似巯基乙醇(2-mercaptoethanol)和碱性磷酸酶(alkaline phosphatase)不兼容

"The addition of 1% 2-mercaptoethanol caused the dissociation of alkaline phosphatase into two subunits of identical molecular weight, 75,000."

引自 Rat Liver Alkaline Phosphatase PURIFICATION AND PROPERTIES
Akiyuki Ohkubo, Neal Langerman , and Marshall M. Kaplan在JBC上发表的文章。

今天中午还为使用那个缓冲液犯愁,早早google一下就没这些麻烦事了。

另一条结果

Chromatography on DEAE-Sephadex after the heating of the enzyme preparation at 37 degrees C and pH 5.5 in the presence of 2-mercaptoethanol was used to elimate the phosphatase contamination.

真险恶呀!

Xgl的LiveCD发行版:kororaa.org

前天在RSS feeds中看到有个叫kororaa的发行版制作了支持xgl的体验LiveCD。今天终于bt下来并刻盘启动。下面说说状况:在presario2800(P4M ati radeon7500m)上,X启动失败。因为它不分青红皂白的给7500使用firegl的那个官方驱动,事实是这个驱动不支持8500一下若干若干,就像现在的nVIDIA驱动不支持legacy显卡一样!或许应该到n卡的机器上碰碰运气,会成功也说不定。

Gmail来例假了?


今天的gmail服务真是拖泥带水,早上就让我跟豆豆郁闷了至少半小时。当时水母上都有人质疑是不是Gmail挂了

看来google到了青春期了,喜怒无常的市场和层出不穷的黑客挑战都来了。综合其他报道,Gmail还发生了丢失用户资料/身份的事件(GMail 恐怖故事, GMail Horror Story!,光想想就够恐怖的!)。无情的事实摆在面前,这回不是GFW,而是google自身的难题。阿弥陀佛,真主保佑不要破坏我inbox里的邮件!阿门!


P.S.:希望Google不要忘记挑个多重防渗漏,快速超量吸附的!-_-

星期二, 三月 07, 2006

氨基酸字母表


------------------------------------------
符号 含义
------------------------------------------
A 丙氨酸 Alanine
B 天门冬氨酸,天门冬酰胺 Aspartic Acid, Asparagine
C 半胱氨酸 Cystine
D 天门冬氨酸 Aspartic Acid
E 谷氨酸 Glutamic Acid
F 苯丙氨酸 Phenylalanine
G 甘氨酸 Glycine
H 组氨酸 Histidine
I 异亮氨酸 Isoleucine
K 赖氨酸 Lysine
L 亮氨酸 Leucine
M 甲硫氨酸 Methionine
N 天门冬酰胺 Asparagine
P 脯氨酸 Proline
Q 谷氨酰胺 Glutamine
R 精氨酸 Arginine
S 丝氨酸 Serine
T 苏氨酸 Threonine
V 缬氨酸 Valine
W 色氨酸 Tryptophan
X 未知 Unknown
Y 酪氨酸 Tyrosine
Z 谷氨酸,谷氨酰胺 Glutamic Acid, Glutamine
* 终止 Terminator

IUPAC-IUP 氨基酸符号:
Biochem J. 1984 Apr 15; 219(2): 345-373
Eur J Biochem. 1993 Apr 1; 213(1): 2

偶尔,gmail也会这样

星期一, 三月 06, 2006

Opera crashed once again!


















Opera又crash了!
这次是snapshot的版本,基本上,firefox是不会在这样几个很少的tabs的情形下crash的,难道是ajax支持的问题么?似乎google reader会引发这一问题,真有意思。

这个snapshot版本已经修正了我日前发现的中文页内查找问题。但令人遗憾的是,'/'的查找功能还是对中文输入没有反应。

扩展DNA/RNA字母表

扩展DNA/RNA字母表(包括模糊核苷酸的符号)

------------------------------------------
符号 含义 核酸(碱基)
------------------------------------------
A A 腺嘌呤 Adenine
C C 胞嘧啶 Cytosine
G G 鸟嘌呤 Guanine
T T 胸腺嘧啶 Thymine
U U 尿嘧啶 Uracil
M A 或 C
R A 或 G
W A 或 T
S C 或 G
Y C 或 T
K G 或 T
V A 或 C 或 G
H A 或 C 或 T
D A 或 G 或 T
B C 或 G 或 T
X G 或 A 或 T 或 C
N G 或 A 或 T 或 C

IUPAC-IUB核苷酸标准命名法的符号:
Cornish-Bowden (1985) Nucl. Acids Res. 13: 3021-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