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6, 2006

小议结构生物

愚以为,结构者,手段途经也,数据也,非终极之目的。

手段途经者,今朝罕而明日人人必备也。数据者,分析演算之基础,理论宏图之发端。夕者沃森克里克窥得脱氧核糖核酸,学人皆以中心法则为念,欲穷基因组;而后测序日臻,乃着于功能。盖以其数据之众,乃为库,曰预测,曰检验,曰设计,曰改良。非唯序列若此,结构者亦然。是以,今朝结构之学,他日必为计算生物之支柱、栋梁!存亡之道也如此,不可不察!

☣♡☺✓←⇒☆λ⋇➥≩☹☼♨™⇛☯≫✍

星期四, 六月 15, 2006

贡献了几个wenquanyi点阵字体

今天,为开源项目贡文泉驿献了几个字体,由于高磅值字体适用矢量技术,而常用字的点阵字体已经完成,剩下的大多是那些不查字典就念不出来的冷僻字。写了几个,始终感觉无法令人满意(事实上,simsun的小字号点阵也好看不到哪里去)。狭小的9pt, 10pt点阵,简直就是在糟蹋汉字。谁能看清楚十一、二个像素的汉字呢?汇款时的终端字体显示的“梁”和“粱”究竟能有多大区别呢?“简化”汉字在所谓的美感、历史传承方面的确不如所谓“正体”汉字,可是,在狭小的点阵空间中,谁能够鉴别一下“”部,“”部,“”部的美感呢?统统都是bullshit!就算是简体字中的那些不常用的未简化字符,就足以让人头痛了。何况繁体字中的那些高频的复杂汉字呢?洋人设计的电脑,其终端压根就没有考虑汉字的显示问题。李敖、马市长等人的挺“正”言论是否应该考虑下实用/适用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