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2, 2007

Applescript不受待见

Jordan Wiens发现苹果的网站搜索(就是那个搜“virus”返回“Windows”的东东)因为过滤掉了“script”,而使“applescript”的搜索被强行变更为“apple”。

那么,搜索“script”呢?结果是什么也没有!

via Jeremiah Grossman

Update:
搜索apples%43ript可以得到结果!!!!!!这样的结果是否有些讽刺呢?

星期三, 十一月 21, 2007

读《狐狸梦》(修订版)

“理论的前提和推理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结论是否符合事实” ——弗里德曼


看来不仅是经济学研究会犯这样的毛病,力图解释生物内在机理的信号研究又何尝不是呢?我以前幻想有一天能够用数据挖掘的方法回溯细胞的信号转导,是否也属于“数据炼金术”?我们不明白蛋白、核酸同其他分子的作用机理,就要建立各种模型,是否会有同样的下场?

Safari目前的版本是3.0.4,已经支持中文输入法(IME),不用再外挂麻烦的WebKit nightlies了。可惜毕竟不是在自家主场,Win32上的Safari没法像整合到Quartz Extreme上一样整合硬件加速的渲染,GDI操作还是一个问题。至于能有多少粉丝捧场就不一定了。

今天好像苹果公司给“美国证监会”的报告说什么BootCamp阻碍开发者为Mac OS开发应用,依照直觉,恐怕这远远不及VMWare的Fusion和PD甚至是Darwine、CrossOver的影响。如果真的要移植什么应用,难道CrossOver打包一下不是最方便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