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I^{2}R

Posted by Picasa

其实我也买不起


哪怕是这里面的任何一件。欲望太多真累人!
Posted by Picasa

EF400!

机身还是1D?
Posted by Picasa

Canon 1D Mark III


传说要召回这款相机了。先YY一下。
Posted by Picasa

星期一, 十月 29, 2007

今天一位大哥在我背后的微波炉里热琼脂培养基,从头到尾一切都好,就是拿出来的时候,洒在微波炉里……

星期日, 十月 28, 2007

传说中的银联卡

银联卡(UnionPay)传说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对于旅游者也许是一个便利。不过,对于新加坡来说,也许银联卡的使用还远远没有达到方便的地步。因为各大商场超市首先支持的是本地银行的结算系统——NETS。银联在新加坡的结算也是通过NETS进行的。然而,有NETS的POS不一定代表就可以刷银联卡。大多数商户还是会从客户的统计上,采用NETS,visa,万事达,运通等进行交易支付。偶尔才能在数百家店铺里找到一两爿支援UnionPay的。需要注意的是,UnionPay的三色标志跟日本的JCB的标准比较像,需要戴上眼睛或者睁大眼睛分辨才能从5米之外区分开上面的小字,以免贸然上去自找尴尬。

总之,虽然许多提款机上面可以用银联卡取现,但目前为止,各大超市中我还没有发现能支持银联的。而从银联的商号目录上,看到的大多是奢侈品,比如化妆品、手表、眼镜、首饰等的店铺。小老百姓似乎不太能在这些地方消费(,刚刚看到一篇文章说中国的富二代已经不再追逐名牌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家生产的名牌的成本有多贱,不需要或不愿意浪费金钱在这上面)。但是有几家书店似乎还是可以的。比如,Orchard MRT的大众书店,vivo city二层的PAGEONE书店,这些书店里不但可以买到英文书、日文书,还可以买到大陆版、港版和台版的书籍(,当然是以几乎翻倍的价格)。其他书店能否用银联尚未可知。目前新元的汇价一路高歌猛进,连对人民币这种坚挺的货币都相对看涨,大概真的不会有很多人拿着人民币来这个物价高过国内好几成的地方刷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