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2, 2008

丑陋的宣传


高原反应差不多平息了,一批视频网站倒下了,被block的YouTube上依然有爱国青年奋斗着。

可惜,一部分是丑陋的奋斗。

我看到的是丑陋的英文——不是文字的含义,而是丑陋的字体。

微软Windows的宋体(SimSun),是一个可以用的中文字体。但不意味着宋体很漂亮,尤其是英文字符,不但是Serif字体,而且是极为丑陋的Serif字体。

对于英文,比较得体的还是使用诸如Helvetica、Arial之类的SansSerif字体。特别是对于Youtube这样的低分辨率情况,单薄的Serif字体显得比较吃力,而显得缺乏说服力吧。

注:上图是Arial和SimSun的对照。

星期三, 三月 19, 2008

No CJK codec!

搜索了N久,发现目前Qt4/windows的QTextCodec不支持CJK这些东亚编码(大概是CJK的Codec还有bug)。
这造成了qterm 0.5运行时的crash(qtermscreen.cpp里,m_pCodec初始化时候返回NULL,而且没检查,后面使用时直接Access Violation)。

不知道LyX是否也有类似问题,也禁用了CJK的codec

In src/corelib/codecs/qtextcodec.cpp, there is an #ifdef block starting on line 528. You just need to add

&& !defined(Q_CYGWIN_WIN)

to stop the Asian codecs from being compiled in; there’s probably a better solution to this, but I don’t see this as being particularly problematic.

星期一, 三月 17, 2008

iPod touch内存太小了

iPod touch上的Safari载入一个Engadget.com页面都会crash。128MB的内存让它不得不在切换窗口时reload,根本别想什么memory cache之类的了。我怀疑它根本有没有用swap文件。希望下一代iphone/ipod touch能带512MB以上的内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