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2, 2007

目前的webkit

现在我在Windows上用的是safari3加nightly build的webkit。目前虽然可以正常显示中文和日文,但毛病还是不少,比如字体比较乱来,有时候还是用日文字体渲染汉字。而tab的标题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比如,wikipedia上的Ocean's Thirteen条目,在窗口的标题是“Ocean's Thirtee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显示在tab上时会变成“Thirteen - Wikipedi...”,不知道Ocean跑那里去了!当然,输入法还是不可以。中文、日文都是如此。

星期三, 六月 20, 2007

不支持qt没事吧?

按说scim应该把uim封装了,这样一来,编译uim时加上“-qt3”的USE flag应该也没太大问题。我不想一个晚上编译3次qt!

星期二, 六月 19, 2007

谁跳的黄河?

根据闻一多先生考据,端午节吃粽子纪念屈原的传说并非古代端午节由来的唯一答案。据说介子推、曹娥、伍员等人都是上榜人选,但后来被三闾大夫同学pk下去了。这些传说也是演变来演变去,才有了今天的面目,才成就了今天的端午。不过刚才听到了令人石化的说法——此地某电台主持人用英语解释端午节,然后中国古代某个圣贤就跳进了Yellow River,估计这里的人也就知道中国有Yangtze River和Yellow River吧?文化就是这样在民间扭来扭去的,至于原来是什么样子,或许并不重要了。

"tooold"

printf("%08b "x6,map(ord,split //,"tooold"));

星期日, 六月 17, 2007

漫画:WWDC2007失败


1 Infinite Loop(苹果总部)地下500米,苹果所有秘密实验室中最秘密的实验室里,一群苹果专家正在分析WWDC2007失败的原因。

他们很快发现,Jobs的现实扭曲力场(RDF)出了问题。

原因是: D5 conference上,Jobs和Gates同台,Gates的卑鄙力场把Jobs的现实扭曲力场污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