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4, 2006

保护中医药有利于提升中国人的身体素质zz

最近,有人论证中医药的无效性,缺乏科学性。但是,结合辩证唯物主义两个凡是三个代表8个荣外加8个耻理论思想精神,根据进化论的观点,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选择压力加大,可以淘汰不适应的基因,促进进化的完成。如果我们想让中华民族在遗传上保持不败,那么,必须适当的加大选择压力。所以,保护传统的中医和中药有着显著而长远的意义。

1 保护中医中药,可以淘汰不良基因,促进中华民族的身体素质,保持更加强健的体魄。如果中药真的不起实质作用,那么,接受中医治疗的患者自然是需要面临更多的选择压力。中药起到了升华民族遗传形状的作用,使得我国在未来可以节省大量的医疗保险经费。

2 保护中医中药,对于民族素质的提升有积极意义。盲目相信中医中药的人,面临更大的选择压力,而更容易被淘汰。保持着理性和怀疑态度的人得以保留。

3 根据某些人的研究成果,中药有着明显的安慰剂效应。这样,中华民族势必在向心灵(感应)*能量的进化历程中,走在外国人的前面。

4 保护中医,对于缓解不合理的医疗政策和日益增大社会保障压力有着积极而不可言喻的重大作用,应当被列为“十二.五”国家重大自然社会科学工程项目。这样做,不但平息了社会压力,给舆论降温,更可以缓解城乡就业压力。给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外带骗子等边缘弱势群体)创造了额外的工作机会,同时实现了上述三点对国民素质改良必备的步骤。

综上,保护中医药是涉及国计民生,成败存亡的重大历史课题,是利国利民,荫庇子孙,千秋万代,一桶浆糊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事业。

* 参考StarCraft设定,被迫殖民外星的Terran人类只差几个世代就会进化出心电感应能力。因而成为Zerg和Protos的争夺对象。暴雪公司对此拥有解释权。

用下半身练英语!

Keiko's Homepage

我国的美女作家们还在用下半身积攒素材的时候,东瀛女优国的女孩们已经开始用下半身练习口语了。下半身的用途还是在东瀛更容易发扬光大啊!请看这位东瀛美女的陈述吧(,虽然也许又是一个行为艺术表演):

Hello my name is Keiko and I live in Tokyo in Japan. I have a nice apartment in Ochanomizu and you are welcome to stay with me if you are UNDER 35 and YOU ARE NICE LOOKING and YOU ARE WHITE. You can save your hotel cost (a lot in Tokyo!) and we can have fun! – but ONLY if you are a white guy. I do not want asian men, sorry.

What do I get??
I can have some fun sex with Europen, and American guys… what I love – they are very sexy and yummy! - Japanese men are pigs. Also, I want to practise my English with you, please.




可惜,她的逻辑应该不及格。白人一定讲英语么,或者说,黑人一定不说英语么?种族歧视么?让德国人或法国人教英语么?看来日本人英语口语差劲不仅是嘴的问题,脑子的问题也有一定原因啊(行为艺术家也应该修逻辑课)。她、她怎么不学汉语呢?

这才是接近俺梦想中的完美的显示器啊!


如果,再加上一个,加上能做360度旋转的轴,围成立方体,那么compiz里的Cube特效就省了!

或者,用四个显示器,向内围成一圈吊在天花板上,把脑袋申进去……

星期五, 十月 13, 2006

凤凰卫视(PhoenixTV):编码错误?


注意屏幕最下面的滚动字幕。

blogger beta,换/不换?

倘若换了,又免不了修改模板的麻烦,sigh!

给Bloglines加上Mac OS X外观(Firefox)




Hicksdesign提供了我们一个把Bloglines粉刷成OSX风格的方法。

1 下载下面的css文件链接
2 Firefox:安装Stylish扩展
把下载的css内容拷贝到Stylish里,保存。
3 使用Bloglines

下载

Bloglines skin for Camino or Firefox

via OS X skin for Bloglines :: journal :: hicksdesign Ο°

AppleInsider:MacBook用户要对水果公司发起集团诉讼(class action lawsuit)

水果公司的MacBook笔记本因多项瑕疵,长久以来为人诟病。其中最为讨厌的,也是现在还广泛存在的问题,当属间歇性关机问题。

用户把这种问题授予"RSS"称号,它是随机关闭综合症——Random Shutdown Syndrome的缩写。

在维修过程中,苹果需要用户把笔记本留下修理相当长的时间,美国某些地区的用户在一周内得到了修好的MacBook,而其他地区的用户则数周没有笔记本用。

更糟糕的是,苹果一开始对RSS问题的维修措施——更换处理器热管——不能完全消除问题。结果,很多受影响的用户不得不寻求第二、第三次维修。

而实际上,RSS的问题是由于热管附近的电线绝缘层被热管融化造成的短路引起的。(Appledefects.com

尔后,苹果声称,还要等新设计的主板。

用户受够了反复无常的修理过程,于是在MacBookRandomShutDown.com集结起来,准备发起集团诉讼,要求苹果发出这一系统的正式召回。


via AppleInsider | Apple MacBook owners organizing class action lawsuit

星期四, 十月 12, 2006

廢業青年日記: [扁相關]紅綠AsciiArt大戰

AsciiArt,欣赏一下无伤大雅。估计gfw不识别图像吧。
感谢廢業青年的分享:






























via 廢業青年日記: [扁相關]紅綠AsciiArt大戰

Jackfield: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Apple Dashboard,Yahoo Widget,Microsoft Gadget Sidebar,Opera Widgets。有一天Jackfield说,要兼容。于是便兼容了。

Jackfield是GNOME的Dashboard等价物,延续了GNOME一直以来的以OSX为纲的设计哲学,号称要兼容并蓄各种Widget引擎,继承他们的遗产。看来,兼容才是王道。

192.jpg



via OSNews.com

严重鄙视一下三联性生活周刊(lifeweek.com.cn)

虽然按摩乳的传说中,有一个叫三联的机构可以使(男)人失去某些功能,但是我一直还不太相信这是一个很糟糕的地方。

但是,作为一个网站,除非直到你亲眼见到,你无法鄙视它。今天,我看到了,我鄙视了三联。

一个网站,再如何糜烂,也应该改搞好技术,就像瘟疫工作者要时时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样。一个连MIME都写不好,把网页丢给用户时直接出现Quiks mode的源代码的网站,能不让人萎么?

LCD:一个大的不如两个小的



专家说,与其买Apple的30英寸的Cinema,还不如买两个。

他们质疑了苹果的委托的研究结果。专家说,一个大显示器确实可以提高生产率,但是没有报告吹得那么玄。而使用2个或更多显示器,能够更有效的提高生产率。

专家的意思是不是最好安装4个显示器,模拟一下Leopard的虚拟桌面?

阅读:Forget the 30 inch monitor, get multiple monitors - (TUAW)

搞笑:苹果纽约"Cube"店冒犯了穆斯林圣石

如果这则消息是严肃的,至少说明国外愤青一点不比国内少。

根据中东媒体研究学院(memri.org)的说法,苹果纽约的透明立方体(“Cube”)商店(位于纽约第五大道,被称为“苹果的麦加”)冒犯了某些穆斯林社区。

上图所示,左边是苹果纽约店,右边则是圣地麦加的克尔白黑石(Ka’ba),朝觐克尔白黑石是伊斯兰信仰中朝觐麦加圣地的重要项目。

其实,严格的来讲,苹果的G4 Cube早就冒犯了穆斯林了。不知道当年那些穆斯林如何抗议的。

Go to fullsize imageGo to fullsize image

iPod mono(lith)

同理,苹果的iPod Nano具外星某monolith研究机构称,冒犯了硬科幻爱好者的Monolith信仰……

via AppleDefects.com

64GB Buslink超级U盘

每当我们看到一个个U盘都在以不可思议的倍数刷新我们的记忆,我们真的不禁要问,是不是Solid state存储器要面世了?可是,我们看到的价格还是令人失望:这个64G的U盘售价5739.99美刀。虽然美帝的gadget一向加价加得离谱,10+人民币的东西可以卖10+美元,但我相信,这玩意跟出售地点差别估计不大,至少都超出我等小民的心理承受阈值。

BTW, 有人说,一旦Solid state投入应用,阵列化之后,速度相当可观。不知道这个价值不菲钥匙链,标称的20/ 15 M/秒 读/写是否可靠。想象一下大家以后完全淘汰硬盘的时代,会不会变成《Solid State Society》呢?

via Gavilan’s WeBlog

什么样的“Web应用”算是糟糕的?

Grossman引用Robert Auger (cgisecurity.com)的话说:

5. The vendor's idea of a patch process involves you editing line X and replacing it with new code(制造商所谓的补丁过程包括让你手动编辑第X行,用新代码替换之。
4. The amount of total downloads is less than the application's age(下载总量不超过该应用的年龄
3. It isn't running on the vendors homepage(制造商不用他自己的应用做自己的主页
2. The readme file states that you need to chmod a certain file or directory to 777 in order for it to work(Readme文件说,你需要修改某文件或目录权限到777才能正常工作
1. If the application name contains 'nuke' in it, you're pretty much screwed.(如果应用的名字里含有“nuke”,那你肯定被涮了

的确,不敢用自己的程序做主页实在是信心不足的表现。牛人有事没事就爱给自己写东西,比如livid的v2ex.com

紐約:小型飛機撞入高層大樓

這架飛機是洋基隊投手 的飛機這架飛機是洋基隊投手 的飛機。他本人已丧生。他的护照也在地面找到。

via goslin

Gentoo真费劲!

用Gentoo的感觉真是,仿佛现代文明人来到神秘岛,不,那应该是形容LFS的。多少,portage还有一点秩序。看来,USE变量一定要谨慎。否则每改动一次,都要重新emerge一遍可是不好玩。

今天emerge konsole的时候,因为代开了arts,所以要把kdelibs都re-emerge了。真是烦人啊!难道这就是优化的代价?

星期三, 十月 11, 2006

在天津办护照,被存车处的大姐赞了

实践证明:懒惰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无往不胜,所向披靡的根本原因。

虽然跑了不少弯路,七拐八绕的找到了天津出入境管理局。但还是顺利的办了需要的手续。先到二楼的大厅柱子旁拿一张申请表,填来填去,然后,去一楼交费柜台后面的外国人照相处(给中国人办护照的打印机估计是积劳成疾,今天身子不爽,不能为我等小民尽义务了。享受了一下超国民待遇!外国人照相处有梳子,镜子等,不知道中国人的地方有没有?),照相,花了几分钟。也许是错觉,不过那个彩色打印机工作起来可是真慢啊!一张照片,50块银子没了。底片,那种没用的东西我就不要了。自己拿剩下的照片扫描一下就好了。

然后,拿这张表,和这些照片,到二楼柜台办理,然后签字啊什么的,然后就在一楼交钱了。摄像头还要做头像采集。办事大厅的设施都是崭新的,电镀的椅子闪闪发光。填表可以在窗台那里进行。实践证明,不必带黑色水笔。窗台和柜台都有。

本来今天因为懒惰,磨蹭到下午三点半才出门,先去复印证件,然后在去满处找地方(Google地图上搜的地方太模糊,根本没记住,而那条马路又太小,很不明显,跟旁边新修的北安道相比,简直可以算作胡同了),到了办事大厅已经下午4:18了。我办这些大约也就用了不到半小时,刚好在下班前办完。按照门口存车处大姐的话说:“下午一点钟来的,也才刚刚半完。”考虑到高峰时间人数比较多,每一项都要排队,可我偏偏去得很晚,办事的人很少,我甚至连领号排队都免了。磨蹭,反而严重的节省了大量时间。懒惰使人进步啊!

星期二, 十月 10, 2006

用Compiz容易审美疲劳啊!

几个特效,好多对使用习惯不足以产生根本性撼动。而有些还会减慢(Firefox等)反应速度。有的根本没有用。透明度/饱和度/亮度用的感觉也不那么多。放大更是不用,眼还没到老花的程度。

反倒是scim选字窗经常找不到了。

唯一有趣且有益的似乎就是截屏了。真没见过这么方便的。要是能把这个功能和OCR+在线辞典结合起来,肯定火爆!那时,加密PDF就挡不住我们了!

电线短路造成MacBook随机关闭(照片)


IMG_0490.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atsiebguy.
还记得德国工程师提出的MacBook突然关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吗?

现在flickr上的拆机图片再次证实了这一判断。图片中螺丝刀所指的位置就是靠近热管的电线融化的地方。苹果的“genius”大可不必更换主板了。

J.Grossman:Flash跨域策略文件的漏洞统计

网络安全专家Jeremiah Grossman统计了针对Flash跨站点请求伪造(CSRF)的漏洞,包括Alex100(US)和财富500强的网站。发现分别有36%和8%的网站使用了crossdomain.xml来提供Flash的跨站点访问。而分别有6%和2%的网站允许访问任意的域名。

Flash内置类似JavaScript的ActionScript,可以进行异步HTTP请求。因此,默认的设置是,这样的HTTP请求不可以跨越站点。比如:

http://www.foo.com/flash.swf想要请求http://foo.com/data.txt或者http://www.bar.com/data.xml都是不可能的。

但是,某些应用确实需要让flash访问另一个域名的站点,这时,被请求的服务器根目录需要有一个xml策略文件“crossdomain.xml”,修改授权,让该Flash得以访问www.bar.com/data.xml。

事实上,Flash的System.security.loadPolicyFile()可以指定传送策略文件使用的端口。

参考:
Flashplayer 7 releasenotes

米其林的未来轮胎

米其林(Michelin)研发的未来的轮胎,按现在的标准简直可以叫做怪胎!因为人家根本不充气。怎么有点像自行车车条的结构?难道也是预应力的么?买压缩打气筒和千斤顶还有车胎修补用品的股票的朋友准备抛出吧!

还有,也许下一版NFS的Hot Spot游戏中,警察就不会再用钉子扎你的车胎了吧!

照片拍摄于Michelin南卡的工厂:








via WallStreetFighter.com

星期一, 十月 09, 2006

Google Reader成长的烦恼:feed无法更新了


Google 除了官方Blog被黑之外,Google Reader似乎也遇到了一点麻烦

我也遇到了:

在你清空某你所订阅的一个feed的同时(用Mark all as read功能),你会发现,以后两天好像这个Feed都不更新了。左侧的未读帖子数一直没有,或者如果你只显示有更新的项目(only list updated),那条feed的标题根本就不出现。而且,你根本没法取消“团体”已读标记,因为,每贴最下面设置已读标记的那个开关已经不见了!(见下图)


前两天刷了一次engadget cn,结果十一长假一直没有看到新帖子。我还以为国内放假,网站员工都出去happy了。没想到,切换回show all,才知道是Google Reader的不好。

BTW,还是希望G.Reader能恢复Keep unread的功能。有些帖子一时看不完,先作标记跳过,留以后再看,或者作为一个时间的标记,一旦跳到这里,就知道已经读到什么位置了。现在没有了。o_*!

日本黑客大会 2006

这两天跑到日本的不止舒马赫和阿隆索他们,还有hackers。

Jeremiah Grossman在自己的blog上show了好些BlackHat 2006日本站的照片。

J.Grossman对东京的评价甚高,认为那里的服务无懈可击,技术比美国领先整整一代(,日本的技术肯定比讲求实用主义凑活过日子的美国先进!),而晚上就像是《银翼杀手》里一样!(不知道北京2008会搞成什么样子,反正我N年前就对2008那个申请毫无兴趣,北京奥运会开幕时,我最好躲远远的,越远越好,南极更好,月球最佳!)

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为什么偏偏是鼻炎?

OMG,虽然我鼻窦炎还没好,也不要在我blog上投放这些啊!

有些病,西医的抗生素治不好,而手术我又怕麻烦,索性也就算了。中医的成药,或者偏方的蜂巢都不是没试过。哪个真管用?索性不会死人,我也懒得治了。今天又来了这样的广告!

至于药枕、神功元气袋或者神灯,还是躲远点儿好。在垃圾时段的电视购物上投放广告的产品,十有九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