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8, 2007

好像我这里没有铬酸洗液!

发信人: ion (-------〉), 信区: Chemistry
标 题: 当年我们大学一师姐是喝铬酸洗液自杀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6 16:55:43 2007), 站内

这种空前绝后的选择让我们惊叹某些女生的毅力

星期四, 六月 07, 2007

Gentoo on VMWare Server: 还真的不只一点土

折腾内核这个费劲啊。先是livecd的2.6.19-r5没法挂VMWare的LSI Logic的SCSI控制器(LSI Logic / Symbios Logic 53c1030 PCI-X Fusion-MPT Dual Ultra320 SCSI),后来自己genkernel编译的2.6.21-3也不成。

搜遍一圈,发现该Adapter依赖于mptspi模块,在livecd的initramfs提供的ash里(就是出错提示没有root设备时的shell),modprobe mptspi就好了。但是DIY的内核虽然加载了mptspi,但是并没有加载scsi_transport_spi(!?),至于是config的问题,新版内核的问题,还是initrd的问题,现在我也没弄清楚。

目前使用livecd的内核,grub加上doscsi这个参数就可以自动加载,因为initrd的/etc/initrd.scripts里读入了该参数,把"scsi"加入了$MY_HWOPTS,并且由此遍历了/etc/module/scsi里列举的模块。一会再瞅瞅自己genkernel出来的东西吧。

参考:

星期一, 六月 04, 2007

此消彼长?

国内的有识之士们正在担心中国的性别比人为偏高的时候,美国和日本的出生婴儿性别比却在下降。我们的科学家担心中国男人过多时,美国人却又在担心男人不足了。也许以后中国未来最大宗的进口贸易会变成进口新娘,而最大宗的出口贸易会变成出口新浪新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