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04, 2006

反盗版行动?

新闻里面记者编辑播音员一个个都以惊异的口气重复着:"一张盗版光盘竟然可以容纳20小时的电视节目".

实际情况:
至少在我家附近的摊贩还照卖不误.

估计:
所谓"百日行动"跟近年的所有自上而下的运动都差不多,也就持续一百天吧?

Any idea with this?



On the caculator...

Picasa on OSX, where are you?


Google给OSX推出了Picasa web uploader.

虽说是OSX, 可惜我习惯了 windows上的picasa, 反而不习惯iPhoto了.
哪怕是Darwine也行,既然linux已经可以wine了,那么OSX上wine一下也应该是可行的.只是不知道google什么时候有这样的觉悟.也许一个beta的项目,在Yahoo!手里会变得好玩,在google手里会想方设法给它安上Adsense吧?!移植picasa能算作投资计划么?

如果明天真的可以在OSX上用Picasa,那么还是让iPhoto去死吧!

Hiweed Desktop 1.0 beta1

Hiweed 1.0要改成基于Xubuntu的了,日前,发布了第一个beta测试版.

星期四, 八月 03, 2006

OMG, MacBook播放dvd时熔化


这位德国用户真强悍啊!看dvd就能熔化MacBook, 不知道以后hdtv来了该怎么办?会不会发生更恐怖的Melt down?

星期三, 八月 02, 2006

MacBook又黄了

AppleDefects.com » Bad News: MacBook Replacement Case Still Suffers From Discoloration

的确是个坏消息,如果更换之后的MacBook还是出现问题的话,那恐怕就要怨苹果设计师当初采用的材质有问题了。还是那个问题,问什么量产之前没能测试并发现问题呢?还是明明知道有问题,还要投入量产,抢在其他PC laptop制造商之前发布CoreDuo?

听听用户的呼声吧:
I am now noticing - after approximately one week of use - the same yellow / grey discoloration which appeared on the palm rests of the first shell.

再次鄙视天津网通(CNCtj sucks!)


居然捆绑3721流氓插件!!!
同时附带鄙视与之合作的网站!

HOWTO: Resize your HFS+ partition for free

HOWTO: Resize your HFS+ partition for free
英文原文:http://www.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89960&

掏银子买 iPartition 或VolumeWorks来缩小OS X的分区?实际上没必要,只要用parted就可以免费搞定了。

开始:

必须登陆到OS X,关闭硬盘的日志:启动“磁盘工具”(Disk Ubility),选择“文件->禁用日志”。然后可能会提示:文件系统启用了日志,无法禁用。这时可以用shell搞定:

Code:
cd /Volumes/

然后,输入:

Code:
ls

当你看到挂载的卷/分区后,确定需要停止日志的卷。以为"Macintosh HD"例:

运行命令:

Code:
sudo diskutil enableJournal Macintosh\ HD/

当然,你需要替换成你实际的卷标。“enableJournal”实际上是用来关闭日志的。这是Tiger的一个bug,把日志分区标记成没有日志的分区。之后运行:

Code:
sudo diskutil disableJournal Macintosh\ HD/

确认分区日志是否被停止

现在重启Mac,放入安装CD。电脑启动后,出现灰屏前,按c键。这样可以引导Ubuntu CD。

一直运行到分区的步骤,不要点“继续”,而是点“后退”,然后出现了一个菜单。选择"Go to a shell"。

shell启动后敲“parted”。之后:
Code:
print

显示出分区列表。留意你要更改大小的分区的"Minor"号码。然后敲:

Code:
resize MINOR_NUMBER_HERE START_BLOCK_SIZE_FROM_PRINT_OUTPUT NEW_END_BLOCK_SIZE

例如:
Code:
resize 3 128.032 37237.821

按回车后显示:
Quote:
I have detected an HFS+ system with some strange characteristics, in theory I can still shrink this but it's still experimental, please email me if it all goes wrong

按 "I"忽略该提示,parted开始修改HFS+分区。结束后,print命令可以检查效果。按"q",然后敲"exit"回到安装程序。

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可疑的“隐形手机”

商X通牌隐形手机的广告最近频繁轰炸电视购物时段,虽然是吾国某男性明星代言,至少从普通话角度比大山的“好X星” 广告更正宗一点,但是考虑到“垃圾时段其广告必然垃圾的公理”,且电视购物上出现的商品全都有“好名声”,所以顺带质疑一下所谓的“隐形手机”。

所谓“隐形手机”,无非就是加几个密码,然后来短信不显示,不熟悉的电话不接,远程关机,信息回传等等。

先说加密,加密手段有若干种,按照某种二分法的分类标准,“一种让你妹妹没法偷看你的日记(,比如异或,在比如DaVinci的小伎俩等等),另一种让你的zf没有办法(,比如高强度的商用密码甚至是军用密码,当然也不能低估目前NSA之类机构的手段)”,不知道该手机内部数据采用了那一种,不过怀疑某公司是否会采用这么麻烦的方式,反正广告里没讲,且不算欺诈。不管是哪一种,加密的数据必须经过钥匙—“密钥”,来解密。否则秘密信息连你自己也无法使用。常用的密码加密有一个很要命的问题,要么不好记,要么不安全。而该手机号称有100个vip账号,100个密码。试问,哪位商务人士,影视明星,有时间有耐性记住5个以上密码?如果记不住密码,何谈使用100个密码,何谈安全?

再说来短信不显示,这一点很糟糕,假如没有随时随地查短信的习惯,或者强迫症,那些秘密信息岂不和时间一起慢慢躺在手机里?时间就是金钱,想让商人浪费金钱?不熟悉的号码不接听,那么领导或重要关系只要换一个电话就打不通了?远程关机和信息回传固然好,难道你就不怕某公司和某服务商暗中备份一下,然后曝光给某小报记者来个“YY门”?

手机,本来就是随身随时随地的联络,设置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恐怕反而会把用户给难倒。其实,给手机加一个垃圾短信过滤的功能倒是不错,就是似乎目前没人在中低端实现。

好了,再回头看一看电视购物,即贵又没保障。产品以虚假宣传或欺骗为主,比如“网X拍”,“XX脂肪运动机”,“XX霜”,“XX导航仪”……基本上,买电视购物等于上当受骗!

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Engadget 简体中文版 — Dell爆炸三重奏-地点:新加坡 - Engadget Simplified Chinese

Engadget 简体中文版 — Dell爆炸三重奏-地点:新加坡 - Engadget Simplified Chinese

看来本.拉登应该投资Dell……

苹果在昨天召回电池,很可能不只是一个巧合啊。

AppleDefects.com » Apple says iPod’s Built to Last For Years! Also: Failure Rate Higher Than Apple Admits - Apple Defects, Defective Apple Products, M

看来这条消息对Apple的敬业精神的确有一点那个……MacinTouch.com说将近9000个iPod中超过1400个有故障。13.7%的故障率高于苹果宣称的"5%"。

不过Apple把产品质量弄得差一点,从自身市场运作角度来看,也无可厚非。许多数码消费品的悲哀就是寿命还没到就被喜新厌旧的(有钱)主人扔掉,或者是买来半月贬值一半。如果真的所有数码类消费品都是在下一款上市时恰好寿终正寝,像那个哲学家说的什么什么马车,所有零件同时报废……

但是,占在消费者角度看来,远没有这么乐观。iPod是要购买者掏出垄断性高价的产品,而其用户体验还不能说做到了完美。况且有的故障并不是在它应该报废的时候,而很可能刚刚拿到手就会出问题。那么多银子,砸到iPod里难道还不能保障四年?Apple说的到底是"four years"还是"'for' years"?

15-inch MacBook Pro Battery Exchange Program

15-inch MacBook Pro Battery Exchange Program
MacBook Pro召回电池了!估计是看到目前Dell大哥的窘境,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与其坐以待“爆”,不如坦白从宽,挥刀自宫……说着说着回到《葵花宝典》了:-{

啥时候HP能再慷慨一次,把俺的电池也召了啊?

星期日, 七月 30, 2006

Dell电脑的功能/bug?

某位仁兄的Dell电脑似乎对于手机的信号过敏,当然也不排除Dell提前在机器中内置了什么新奇的无线控制功能?总之,我们目前知道的是,OptiPlex GX520电脑可以利用手机关闭。不知道这位仁兄所处位置在何方圣地,使用何种频率?是否东土大唐的信号也能引起同样的奇异现象。

所以,如果你有同样型号的Dell电脑,那么还是先不要在光驱附近接收短信。否则,呵呵,小心你亲爱的数据吧!(试验有风险,行动需谨慎!)


YouTube上面的录像

The Google AdSense websit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back later.


不说什么了,看图吧。好在blogger和blogspot还没坏!
一个错误,居然用了这么多种语言/i18n(osx的死机也只是四国语言,不过全都列出来,恐怕用户要卷屏了(^_^) ):

The Google AdSense websit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back later.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Google AdSense の web サイトは一時的に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せん。後で再度お試し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お手数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すことをお詫びいたします。

Die Google AdSense-Website ist vorübergehend nicht verfügbar. Bitte versuchen Sie es später noch einmal.
Wir entschuldigen uns für eventuell enstandene Unannehmlichkeiten.

Le site Google AdSense est temporairement indisponible. Veuillez réessayer plus tard.
Nous vous prions de nous excuser pour le désagrément occasionné.

El sitio web de AdSense de Google no se encuentra disponible en estos momentos. Por favor, inténtelo de nuevo más tarde.
Disculpe las molestias.

Google AdSense 网站暂时无法浏览。请您侍候再尝试。
对于造成您的不便我们感到抱歉。

Il sito AdSense di Google è temporaneamente non disponibile. La preghiamo di provare più tardi.
Ci scusiamo per il disagio.

De website van Google AdSense is tijdelijk niet beschikbaar. Probeert u het later opnieuw.
Onze excuses voor het eventuele ongemak.

Google AdSense Sayfası geçici olarak hizmet dışıdır. Lütfen, daha sonra tekrar deneyin.
Bu geçici sorundan dolayı özür dileriz.

O site do Google AdSense não está disponível no momento. Tente novamente mais tarde.
Pedimos desculpas pelo inconveniente.

The Google AdSense websit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back later.
We apologise for any inconvenience.

Witryna programu Google AdSense jest chwilowo niedostępna. Prosimy spróbuj później.
Przepraszamy za wszelkie niedogodności.

Веб-сайт Google AdSense временно недоступен. Попробуй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 еще раз через несколько минут.
Мы приносим свои извинения за причиненные неудобства.

Google AdSense webbplats är för tillfället inte tillgänglig. Försök igen senare.
Vi ber om ursäkt för eventuellt besvär.

Google AdSense-webstedet er ikke tilgængeligt i øjeblikket. Prøv igen senere.
Vi beklager ulejligheden.

Google AdSense 웹사이트를 일시적으로 사용하실 수 없습니다 . 나중에 다시 시도해 보십시오 .
불편을 끼쳐드려 죄송합니다 .

Google AdSense-webområdet er midlertidig utilgjengelig. Prøv igjen senere.
Vi beklager eventuelle problemer dette medfører.

Google AdSense 網站暫時無法流覽。請您侍候再嘗試。
對於造成您的不便我們感到抱歉。

A Google AdSense oldal jelenleg nem elérhető. Kérjük, látogasson vissza később.
Elnézést kérünk az esetleges kellemetlenségekért.

Google AdSense –sivusto ei väliaikaisesti ole saatavilla. Yritä myöhemmin uudelleen.
Pahoittelemme tämän aiheuttamaa hankaluutta.

Stránka Google AdSense je dočasně nedostupná. Zkuste to později.
Omlouváme se za způsobené nepříjemnosti.

Stránka Google AdSense je dočasne nedostupná. Skúste neskôr, prosím.
Ospravedlňujeme sa za spôsobené nepríjemnosti.

Google AdSense sučelje trenutno je nedostupno. Molimo Vas pokušajte docnije.
Ispričavamo se za neugodnosti.

إن موقع Google AdSense غير متوفر وقتيا. يرجى تكرار المحاولة لاحقا.
نعتذر عن أي إزعاج.


stO:Google把这里叫做"Henan":Orz


上图是Google Analytics中的一处错误,很明显,地图上面标记的位置是“海南”,而显示的是“Henan”。只是我们不知道究竟这个数据真的是来自海南,海南被错误标记为“Henan”,还是来自河南,但河南的位置跑道广东南边了。其实,同一张图上的洛阳还是安然坐落原处。

再一次想到郭德纲相声里“通县永远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