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9, 2007

Firefox3+old Wqy=bug?

wqy bitmap song 0.? + firefox 3 nightly 20071127= buggy chinese glyph(in certain pt)
wqy bitmap song 0.99 +firefox 3 nightly 20071127= normal chinese

星期二, 十一月 27, 2007

梵语,印度软件业的秘籍?

阅读:plex86.org上的《Sanskrit, the secret of India's outsourcing success》系列文章。

其中提到日语、土耳其语等等语言使用SOV这样的文法,类似于逆波兰表达式。似乎有些道理。不过日本人都用RPN的语言吗?“汉语编程”是不是从语法角度就没有啥优点?

What you get when you search 'sexy' and ...

Mac


BSD

Windows


Ubuntu

星期一, 十一月 26, 2007

Firefox3,谁的灾难?

虽然Firefox3 的css通过了Acid 2测试,网站这方面却不大乐观。太多的老站点使用了老架构,例如以前Slashdot在Opera(通过Acid2)上的错位,现在Solidot在Firefox 3 nightly上也是同样。某些论坛的css也或多或少的出现了问题。

虽然排版只是形式,但现代web网站的各种功能还是越来越依靠css、javascript、xml这些从一开始就不断扯皮的膏药标准(,这样杂乱的几乎完全依赖客户代理的东西真的不能称为独立的“协议”!)。web2.0网站中很少有网站能够完全依赖noscript提供基本服务的了。但即使有一天html死了,RSS又能够代替它吗?Google的广告会完全迁移到rss上吗?也许到时候Javascript只能在最基本的层次上继续苟延残喘?Anyway,我们为什么必须依赖本质上既不安全又没执行效率的Javascript呢?

Update:

livid说,v2ex的css在firefox3beta的gecko里会出问题,而且似乎是bug。莫非Firefox3/Gecko是为了Acid2测试拼凑的css引擎?

星期日, 十一月 25, 2007

中国教授价格公道,量又足……

好吧,我先忏悔,做了一次标题党。

刚刚看了日本创价学会——一个(相对没怎么听过的)宗教法人的前会长,公明党的创始人之一,池田大作的wikipedia条目里的列表。

发现池田的名誉教授这一栏里罗列了100+个头衔,统计了一下,中国大学授予的超过一半。其他国际上的无论几流学校,授予的更多是名誉博士。似乎中国的大学里,通货膨胀的不仅是教授头衔,名誉教授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