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2, 2007

Istana的池塘





因为是丘陵地带,土地并不平坦,总统官邸一侧山坡下就是池塘。名字是Queen Victoria Pond什么的,远看长方形池塘对面小亭子里立了一尊观音菩萨似的白玉雕像,走近了才知道,原来是Victoria女王她老人家在那站着呢。池塘里净是睡莲之类的植物,周边则是茂密的热带花卉。

千万不要吃钢丝啊!



不过考虑到小概率事件的缘故,同一包薯片里面不大可能有第二根,我还是不争气的小心翼翼的吃完了剩下的半包。

对了,这个是“豪登食品”,大家要注意这个公司了。估计要么没过iso9002,要么这个认证体系本身就是扯淡。

星期一, 一月 01, 2007

Istana Open House

昨天赶上Istana Open House,莫名其妙的跟着等待安检的长长队伍进了总统府。与故宫中南海的风沙和白宫南草坪的蓝天白云不同的是,这里的天经常是阴云密布,还时不时下雨。不过高尔夫球场似的园林还是挺让人感到放松的。

这里的园子是建在丘陵上的,有池塘有树木,有蕨类植物,还有不太常见的松科和柏科的针叶植物!

我走到总统府官邸时,总统他老人家正在观看文艺表演,场地周围自然是被群众们围得严严实实,除了看不见总统的地方。节目则是品类各异,阳春白雪,有几位少女拉小提琴《卧虎藏龙》里李纹唱的那个主题曲(不过李纹本人没来,否则就不是那么点人围观了),还有街屋或者合唱之类的。不过我是没怎么看到,被堵在外面了。

园子对外国人收1S$,官邸则是2s$的票,似乎这些门票收入都捐给慈善机构,不知道中南海哪天能搞一搞类似活动?

临时围栏没多少人排队,结果干走了百十米。


总统官邸掠影

见到总统了


传说中北京植物园有的。不过上次在新加坡植物园(一个不用门票的地方)没有找到,想不到竟然在总统府里面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