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8, 2007

让人想起Henry Moore

当然,摩尔的原作估计会抽象到让人头疼吧?
Posted by Picasa

荡秋千的女孩

Posted by Picasa

这个标志真眼熟啊!

莫非是信产部的入网许可证?
Posted by Picasa

我也搞不清它叫啥

植物分类学算是白学了,不过大概是兰科吧?
Posted by Picasa

呃,好像把3945的驱动弄糊了

gentoo没法联网了。只剩下dmesg时无法load固件的错误提示……

仪式的彩排总是繁冗而令人困惑的

特别是——当你不知道究竟在彩排什么仪式的时候……
Posted by Picasa

如此大的嘴唇


并非电影虚构,而是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这样的例子。珍惜你的健康吧!(不过也没有必要为20年后杀死你的疾病担心,例如AIDS……)
Posted by Picasa

还有扯蛋的

Posted by Picasa

偶尔,也会出事故

Posted by Picasa

这里的笔记本也不便宜

Posted by Picasa

这里也有侵权盗版

Posted by Picasa

这里,什么东西都贵


电线也贵。
Posted by Picasa

DNA彩虹

DNA rainbow——这个名字够无聊的。不就是把基因组数据翻出来,ATCG标上色么?怎么看都像是显示器的雪花,或者CCD的噪点,就是不像彩虹!

要是换我来搞这种项目,我会从里面生成随机数,或者passphrase,下次密码到期之前,来基因组里跪求密码吧。

嗯,开眼界

btw, “嗯”字正确的拼音是ng,不是en,不过微软拼音可以搞定啦。

发信人: wanglong (wanglong),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Re: 检察院破译密码找到罪证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6 21:56:32 2007), 站内

密码学的术语叫做
Rubber-hose cryptanalysis
指密码分析者威胁、勒索或者折磨
某人,直到交出密钥为止。
purchase-key attack
指通过行贿购买密钥。
【 在 Closeloop (Closeloop) 的大作中提到: 】
: 使用美人计行不?
--

为啥第一眼把Take看成Fake了呢?


难道是rpwt?
Posted by Picasa

在床上,我们能做什么?(___ing in bed)

sleeping? reading? thinking? dreaming? crying? shouting? fucking? dying?
Posted by Picasa

啥叫传说中的Freedom of speech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对党”?
Posted by Picasa

星期二, 二月 06, 2007

无极英语课

英语课自打开课的那天起就多灾多难,短短数周,投影仪相关问题就有七八次。诸如没信号,信号时断时续,时有时无;偏色(可能是其中某个颜色分量的问题);分辨率不对……然后就是老师忘了布置作业,忘了哪组做presentation等等。

老师总爱用自己的理解挑战东亚诸国人名的读音,就我本身而言,似乎不那么成功。

星期一, 二月 05, 2007

事关情趣——虽然隐晦了一点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63&id=818290
发信人: Liverpool (脏嘴杂种中国土猫~R U Pool?), 信区: Joke
标 题: 伴娘贺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2 09:47:03 2007), 站内

今天是文远兄和兰妹妹大喜的日子,作为和兰妹妹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我谨代表文远兄和小兰的所有朋友,恭祝两位新人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小兰是个很有情趣的女孩。记得我们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兰妈妈给
小兰买了一个棕色的小布熊作为生日礼物,小兰可喜欢那个小布熊了,每天
都要抱着小布熊才能入睡。
几天后,兰妈妈突然发现小布熊的衣服被剪成了一条一条的,她
当时并没在意~当时其后两周里,古怪的事情不停发生——兰妈妈有时
发现小布熊被绳子捆成各种形状;有时发现小布熊被插在一支削尖的铅笔
上;有时发现小布熊身上布满了烧灼和滴蜡的痕迹。
兰妈妈逐渐感到事情不妙,于是偷偷把小布熊扔掉了——小兰发现小熊丢
失后后伤心地扑到妈妈怀里大哭:妈妈快帮我找回小布熊,妈妈快帮我找回小
布熊……
兰妈妈眼含泪水,轻轻扶着小兰的投:兰儿,莫哭,妈妈向你保证,总有
一天你的小布熊会回来的……
再一次对两位新人表示衷心的祝福,谢谢!

洗耳恭听

以前一直不明白洗耳恭听的实际义涵,今天却亲身体验了一把。由于昨天耳朵被*#$%^堵住了,结果痛了一整天,还什么也听不见,着实难受。无奈,今天一定要看医生了。于是早早起来到诊所外面排队。幸好来得早,排在第2号(,于是2了)。

拿到号码就等罢!一等不得了,等了快半个钟头。突然墙上电子显示牌上“嗞儿”的一声,显示了002三个阿拉伯数字。于是瞧大夫。然后不多废话,被发配到护士那边。然后还是等。不知等了多长时间,又叫名字了。

跟原先想象不同,清理耳朵并不需要拿钳子镊子斧子锤子之类的工具如拔牙般取出来,而是拿一个大号金属针桶的水流冲出来。于是护士大姐举着针筒,我举着个小盆,反复的洗耳朵。感觉,居然还挺爽!至于有多爽,你掏钱去医院试试便知道了。

结果,还没完——钱还没交呢。我哪是不交钱就溜走的没素质的人呢?毕竟以后还要在这里看病,多次博弈的结果,我还是要乖乖交钱地!然后又等了二十分钟,先前的医生终于又闲了下来,才给我瞧了一眼,方能交钱走人。一早晨的时间,一半就搭在(等待)洗耳朵上了,Anyway,真是怀念洗耳恭听的感觉啊!

星期日, 二月 04, 2007

Sigh!

为啥我住的地方离学校超级近,简直仅在咫尺,可是就是没有无线信号呢?

这就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么?

别了,QQ

早在腾讯被AOL纠缠之前的OICQ时代,俺就用过这么一个可以聊天的软件。虽然其效果跟windows内置的winpopup也没多大区别。不过,随着QQ的不断升级,一个体积直逼MSOFFICE的怪物出现了。当然,其间一段时间,我把qq号弄丢了。还有,我用linux,而qq不能支持linux。后来出现了lumaqq、gaim+openQ等等,前者需要java的jre,后者需要gaim和gtk。但是腾讯还是要隔三差五的算计这些非官方客户端。当然我也用过水木的soff他们的CoralQQ。不过我懒得挂着,特别是腾讯取消挂机的设定后。而俺罕见的而仅有的几个人要么可以用gtalk,要么可以用msn,我也就对于这个东西无所谓了。

最近的这个9位号码的QQ是大学期间申请的,还好,没有填写太多个人信息。记得2个月钱还重新设置过密码,结果,还是丢了。也许是我中过木马罢,当然也可能是这个密码的复杂度有问题,造成了密码的暴力破解,当然,没有根据的猜测还包括腾讯恶意收回不常上线的免费号码。可是我真的不觉得这个号码有什么价值,除非用来滥发广告。最后,我发现密码保护无效。

好了,414086225,我估计不会再用到了。别了,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