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08, 2006

Appledefects.com:MBP漏电

Appledefects的报道:AppleDefects.com » MacBook Pro Issuing Electric Shocks and Conducting Electricity Inappropriately 称:苹果的本本MBP发生漏电:

“这是个古怪的问题,出现在接通直流电源时。机体带相当高的电压。有时我使用过程中手掌遭到数百次麻麻的微弱电击。如果我把两相插头改成三相插头,问题基本解决了。所以,这显然是接地问题。”

参考:
Codepoetry.net

iPod Lightning Struck Teen story

Youtube上面的录像

MacBook粉丝的SuperDrive的妙用

如何才能给自己的正版CD/DVD刻上一圈酷酷的均匀的同心圆形花纹?

某些情况下,你需要花一笔银子,寻找专业人士使用专业设备才能够达成目的。

不过,如果你恰巧买到了类似于irreality的这台具有刻出圆形花纹功能的SuperDrive(搭载于Apple出品的MacBook笔记本),那么,恭喜你,只要等你的光盘处于高速运动时,左右倾斜你的本本,OK,过一会儿,你听到响亮的摩擦声音,一切都好了!作为Apple的超级粉丝,你是不是发现这个在光盘正面刻花的超级功能事实上比光雕刻路机(那个只能在光盘背面印出傻傻的点点的烂玩意)还要in,还要high?

至于别的品牌的光驱是否也能执行这个功能,众说纷纭。不过大抵是不太可能的(,至少我的HP本本不可以哦)。最新的说法是:罪恶的貌似MS微软公司的产品叉(X)盒(Box)360的光驱居然也可以。可是,毕竟那是游戏机,不是笔记本,怎么可能损害Apple独树一帜的独特性呢!

星期五, 七月 07, 2006

你的苹果烂了吗?—— 一周appledefects.com汇总

虽然不知是否有竞争对手FUD的成分,不可否认的是:Apple频繁暴发的质量问题让粉丝们伤透了脑筋。
看看本周Appledefects.com上面曝光的几项吧:

  • 首先,白色MacBook的变色问题仍然继续,而黑色MB是否就能逃过一劫,抑或是劫数难逃?
    黑色MB漆皮剥落
    上图示:黑色MB最后一道漆皮剥落。

  • 其次,iPod nano的划痕问题。以及针对shuffle的抱怨:“shuffle”功能实际上只是反复播放5首歌曲。


  • 目光转向开胶的MBP电池:
    开胶的MBP电池
    难怪有O’Grady要说:“It’s not unrealistic for first generation products like the MacBook and the MacBook Pro to have bugs in them, I just can’t help but think that some of these issues would have been discovered if Apple tested new products on a larger group of people before releasing them to the masses.”

    同时,用户还遭遇到电池半满时,毫无征兆的关机

  • 最后,MB和MBP共有的问题:不插电池,CoreDuo自动降到1GHz
    详情参见Cryptonome的帖子、Apple Discussion boards上面被锁定的thread

星期二, 七月 04, 2006

法海、海尔都会抓狂的!

布珞阁中提到了3721广告人员的徐先生的无耻推销,看来这位徐先生八成是拼音输入法加了联想:

“输入法海尔,便可进入海尔公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