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1, 2007

方舟子也犯这种错?

“大约是1mg IGF-1价值2万元。”


这么估算可就大错特错了。大概方前辈很久不进实验室了,忘记了食品级蛋白质和分生级的差别。食品添加剂怎么可能搞得跟实验用试剂那么贵呢?食品添加的东西肯定是纯度差很多的。是否过很多次层析柱,成本是不一样的。就好像发面用的水和测序用的milli-Q水一样。如果蒙牛真的把生化级的蛋白用在生产线上,那么不是脑子进水,就是改商标为“蒙人”了。如果硬说蒙牛这些产品是炒作概念的话,那么方恐怕也难逃挑战风车的嫌疑吧?

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联想到xinghe的政变……

正如媒体一贯所做的,新闻的聚光灯模糊了真正的焦点。现场的记者长焦镜头来不及换成中焦,向首富同学抗议的人就被带走了。而报道这则新闻的媒体,又有几个人关心或者明白抗议的人究竟是要表达什么内容呢?更有一家叫法制X报的媒体,义无反顾的把抗议者的标语“Free software, Open source”楞给翻译成“软件要免费,资源要共享”。

这场抗议也不能算是有水准,可以说还不如xinghe在水木闹的未遂政变。做谭嗣同也好,做阿Q也好,最后的口号要喊得响亮。否则看客有权不鼓掌。而大多数潜水员也同看客一样,不明白xinghe到底为什么要灌水,要政变。

人被zt关进小黑屋了。然后就是小道消息,谣言,各路神仙接受采访,前同事接受采访……整个一鲜橙多!Orz!

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西方媒体啊!

先是报道中国大陆只卖了200多套正版vista,再就开始炒作微软的3美刀解决方案了。

大陆正版vista没人买,主要还是因为价钱。要是微软在美国也把windows卖到人家一两个月工资的水准……
那么linux大概真的一统江湖了。

再说3美刀的阉割版解决方案。这个新闻说,微软要培育新兴市场的客户群。这实属扯淡!就是三美刀卖给中国人,中国的富人也一样会选半美刀的盗版盘。更何况手头拮据的国家的民众呢!即便要打击盗版,用户也大可逃跑到linux的免费全功能os吧!

要是他们真的想收割新兴市场,就应该推销盗版,全功能的盗版,等到他们也像中国人一样依赖于某个特定的OS,再来执法吧!西方媒体啊!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愚人节报告


如果我是google adsense小组的负责人,我一定不会再这一天发送adsense的优化报告的。

星期二, 四月 17, 2007

扫兴

晚餐的麻婆豆腐竟然不麻,失望已极!

说中了。

王三表果然转移了。这回改字体了。被我猜中了。

Chicken Chop与人品

今天中午排队买西餐,结果刚刚排队就问我点什么,俺回答'Chicken chop'。结果5秒钟后,俺就得到了一盘平常需要等5-10分钟的Chicken Chop!!!!

rp爆发啊!!!!

没有字体,光有输入法有什么用?

王三表最近跟输入法干上了。估计也是受了公关公司的刺激吧!先是吹活了半死不活的黑马输入法,再拳打搜狗,脚踢谷歌,好不痛快。现在又搬着康熙字典来抱怨冷僻汉字打不出来

其实Unicode的设计本来是要解决地球上所有一切字符的编码问题的。但是,估计换掉全世界的内码,要比治理千年虫还要花钱吧?(Unicode是一种信仰啊!)

既然不能换,我们多少还有GB18030硬撑着,可是,这个字体,就不那么乐观了。我们的电脑里一般只有Windows捆绑的宋、楷、黑这么几种,Linux上的,文泉驿还在苦苦挣扎着。中文的字符太多,高质量的字体的成本太高,那么我们就只能忍受廉价的低劣字体么?以后还有人认得草书么?

如果文化随着时代进步逐渐趋向消灭了,那么政府就应该负起这种挽救的责任。至少从现实角度看,这比考古什么莫名其妙的汉服要紧多了。

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语料库

吴军研究院在谷歌的blog——Google黑板报上贴了篇技术科普,其中提到了“语料库(corpus)”。呵呵,这回谷歌用来训练输入法的语料库,嘿嘿……

反正搜狗放出重话,要谷歌法庭见。谷歌也故弄玄虚的提及某些目前还“冇须有”的美国专利。不过大家的语料库恐怕是死也说不清楚的吧?网上有文章指出,搜狗那些属于劳动密集型的资料(“辛勤采集原则”),不在知识产权保护范畴。不过中国的葫芦案不多不少刚刚好,看客们都拭目以待了。千万别等太久开庭,否则忘却的救主降临了,大家连看的兴致都没了。

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HASH




via: Forbes

动画的Favicon

/favicon.ico是Firefox等浏览器默认的网站图标。(IE7只支持静态的图标,IE6对静态图标的支持限於书签中。)
想让这个图标动起来,似乎可以用javascript来搞定。

不过,Firefox也支持xhtml:


<link rel=”shortcut icon” xhref=”/favico.ico” mce_href=”/favico.ico” type=”image/x-icon” />
<link rel=”icon” xhref=”/img/favico.gif” mce_href=”/img/favico.gif” type=”image/gif” />

如是,图标的类型也不限于ico。Firefox还支持.jpg,.gif等格式。只要放一个gif动画上去,就可以实现网站图标的动画效果。

星期日, 四月 15, 2007



反射的虚像,聚焦的实像,究竟哪个更真实呢?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