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8, 2006

Thinking hard? or just rely on your stupid feelings?

"Thinking hard about a complex decision that rests on multiple factors appears to bamboozle the conscious mind so that people only consider a subset of information, which they weight inappropriately, resulting in an unsatisfactory choice."

from Why Don't you sleep on it? on slashdot

This conclusion seem more or less coincide with my experience that I am helpless when deciding which brand of laptop computer should i rely on. And Eventually, I probably decide by coins...

And no doubt that Apple is more or less utilizing such bug of brains. God knows why their product sells at such an exorbitant price but get such success?

A DMCA violoation notice

After the forum at the osx86project reported the message that M4xxu55 has released the patch of the not so brand new but the first formal version of Mac OS X intel x86, they seem to received the letter from Apple.com once again...

And here's their announcement about the current situation:

Welcome!

We're sorry to report that despite our best efforts, the OSx86 Project has been served with a DMCA violation notice. The forum will be unavailable while we evaluate its contents to remove any violations present. We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in this matter.

星期三, 二月 15, 2006

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MUSE: 應該是中英文夾雜長標題的問題,真是對不起。

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MUSE: 應該是中英文夾雜長標題的問題,真是對不起。

其实大陆这边username.blogspot.com被所谓的“the GFW” block很久了,大家也就习惯了。所以,就tor+privoxy了。

反倒是google缺乏对中国市场的考量,故没有对unicode等做足够的测试以至出现这些纰漏,自然是不足为奇的。貌似Safari/konqueror中显示的blogger.com中文界面最为完整(人家通过acid2了嘛!),firefox/win32,linux gtk等似乎由于字体等缘故,不能完美的支援。

还有就是IE。我的某篇blog,用firefox看去,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可是IE6/sp2总是把页面(UTF-8)认作GB2312编码。如是,某些页面尚能“正确”的显示乱码,而另一些页面,则是抓狂般的显示一片空白,仅此而已!

Songbird, OSX, M4xxu55等等

好长一段时间没听反波了。新出的Songbird网络播放器,听着反波飞猪蹩脚的赵本山东北话,还是有一种满奇怪的感觉。飞猪和平客称道的南方人物周刊的那个报道,似乎也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用江湖语言概括,xys的方、何在之前就与南方系的某些传媒人结了梁子。引用:“一个故事往往有三个版本,你的,我的,真的。”这回,何祚庥的版本(虽然不如刘记者的影响广泛,)展示给读者们的完全是黑白颠倒的另一番景象。的确,光看报纸上的谈话笔录,给人有所删节的不连贯的感觉,但是,既然没有现场录音,那么,当时的真实情况我们也是无法得知的。在真相得到确认前的纷乱中,我们还是选择忽略吧。没有言论权,总有“闭耳”权吧?

再说说这个播放器。对于0.1版本的播放器,老实说,是不应该抱以太大的希望的。而且,这还是个XUL包装的Firefox般的新锐播放器,总让人想起冒进的Firefox。Firefox的匆忙发布总是让我有些怀疑集市主义的开发模式是否会牺牲软件质量!总之,这类软件给我的总体印象似乎就是永远处在beta版!

Songbird
看上去像iTunes,这不用争的。可是,有些细节还是差强人意:比如,任务栏上的图标居然是DeerPark用过的地球!拜托,用了Gecko核心也不用这么明显吧;最小化时,居然缩小到屏幕上端顶置,粗暴的挡住了其他窗口的标题栏(不知道开发者怎么想的,或者我机器上的个体差异?Damned)!还要批评一下他的在线帮助网站,宽1024像素的网页必须关掉收藏夹才能完整显示。除去这些瑕疵令人不满之外,我们还是bless吧!


另一个震撼的消息是:沉寂N久的M4xxu55大虾终于在情人节推出了传说中的(插一句,问什么要说“传说中的”,而不是“传奇般的”?难道是日语翻译惹的祸?日文里有“传奇”么?)Mac OS X x86 10.4.4 8G1165的Patch!苹果的篱笆会被hackers的推土机推倒吗?M4xxu55会被Jobs请去喝茶吗?

还有,freedesktop.org上面又贴出了新的Xgl的视频!世界变化真快啊!

星期二, 二月 14, 2006

Googleblog中文版!

Google China开始出自己的Blog了。这个消息已经被放在google首页上。

这次使用的域名是www.googlechinablog.com,取了个中国名字“黑板报”。不知道今后Google的blogspot会不会加入国内的BSP混战呢?

[转载]情人节用C代码

转换简陋了一点,比不上那些繁复精巧的perl字谜,不过对于C这样的语言,一行内搞定也算很不错了!


main(_) { char ch; int i=_; for(--i; ch=(i++["J!Mpwf!Zpv\1"]-1);) putchar(ch); }

Nankai的各种拼音写法居然都一样!

检查了一下Wikipedia上面的《各种拼音系统比较表》,发现“南开南開)”在各种拼音系统(包括韋式、注音二式、雅禮、通用拼音漢語拼音國語羅馬字)里的写法都是Nankai。

北大清华选的名字不好,否则怎么会遭遇如此尴尬的拼音问题(pywt/rpwt)!?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