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06, 2006

crap - Google Code Search

Google出台了Code Search,马上有人用来搜索keygen。不过,我比较好奇的还是注释里的东西,比如crap, fuck, exploit, 没准真的可以挖掘出一些漏洞也说不定呢?

如果再无聊一点,就搜sexual好了:
(profanity_us,也难怪!)
# sexual act

cock-suck
suck-my-cock
blow-job
facial-fetish
fuck
suck-(cock|dick)
hand-job
jack-off
jerk-off
(lick|suck)-(cock|dick|nipples|tits)

Regexp-Common-profanity_us-2.2
========================
当然,还有些响亮的口号:
25: */
/* ``Make love, not software!''
httpd-2.0.59/modules/ssl/ssl_expr_eval.c

~~~~~~~~~~~~~~~~~~~~~~
   143: war:
@echo 'Please make love instead!'

==========
(谁会在命令行里敲make war呢?)

星期四, 十月 05, 2006

GSeeker: 为什么Google还保留“手气不错”按钮?

GSeeker说:
"'手气不错'即Google主页上面的第二个按钮'I'm Feeling Lucky',它的作用是直接打开第一个搜索结果的网站。比如你输入'G速客'或'GSeeker',直接点击'手气不错'即可打开本站。但一直以来,这个按钮都很少有人使用,原因当然很明显,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因为不知道哪个网站有我们想要的信息才进行搜索。SEW说有少于1%的人使用这个按钮。"


补充一点:其实,作为即使Firefox的不那么忠实的用户,我们还是经常隐式的利用这个功能的:Firefox默认的url自动跳转(CGI请求里的'&btnI=Feeling+Lucky'),利用关键词+google,执行“受其不错”功能,直达目标。

My Desktop 10/05/2006 - Livid's Paranoid

没错,这是 Livid的 Desktop 截图。虽然他说没有特意为接这个话题整理桌面,而且桌面上除了硬盘一个都不要。但是我们分明看到他还是保留了Dock上面N多东西,就像Windows的快速启动一样。

Mac跟Windows不大一样的地方,还有顶上的菜单/工具条。苹果的默认分辨率一贯比较大,显得很有面子。配置各项功能的布局也十分从容,不像Windows,到了XP时代,偶尔还要考虑应付用户们800x600的显示屏。若把OS X挤在1024x768下面,也会觉得稍稍局促了。

Livid's Desktop 10/2006

宠物偷窥镜?

» The PetPeek -By Andrew Liszewski

The Pet Peek (Image courtesy Best Friends Care)

PetPeek是10英寸的透明塑料的半球。安装在篱笆上,似乎纯粹是为了满足美国宠物的好奇心的?似乎对国内的意义不大。村里的篱笆的缝隙似乎足够猫猫狗狗偷窥了。城里,难道要在墙上凿眼不成?还不如给狗装监控摄像系统呢!也许对于高档别墅区的精英们有意淫的价值吧!

Glow in the Dark Bubble Bath - Unique Christmas Gifts Australia | Unique Gifts, Presents, Birthday Gifts, Funky Products, Gadgets, Mens Gifts, Big Boy

Glow
这就是传说中的可以让你在黑暗中享受泡澡的/泡澡时享受黑暗的,让蜡烛失业的发光的肥皂泡泡!

感觉像是拍鬼片(没看见效果图啊)!不过比在浴池里装灯泡安全不少。

视频:打火机点燃的瞬间

YouTube - Everything looks cooler in slow motion. (lighter)

星期三, 十月 04, 2006

gentoo kernel panic


no ideas why... Posted by Picasa

"Don't buy a Mac."

Mike McHargue说: Mike Don't buy a Mac.
不知道这是否是FUD,但是这位从Apple II开始的苹果的“life long fan”认为,现在买一台Mac或成为Mac用户很不合时宜(“a terrible time”)。

根据Mike的经验,90%的MacBook经历过至少下面的一项:
  • 随机关闭
  • 除非重置PRAM,否则启动时没有图像。
  • 外壳掉色

30%的Intel iMac的逻辑板坏掉。但Core2 iMac总算还好,没有问题。而Mac mini也没有任何问题。

10.4.8升级杀死了他们的3台电脑。
回贴更强:
你应该知道Apple的第一版硬件更容易出问题。我是在购买新的蓝色和白色的G3时明白的,那些机器的糟糕的硬盘控制器在一段时间后会损坏硬盘。……让这个世界上的别的什么人去做这些新硬件的beta测试吧 。
看来虽然以后的版本会变好,但rev1是万万不能碰的。

Playboy bunny inside!

diglog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diglog是一个模仿digg.com的走草根路线的网站。像众多web2.0的网站一样,diglog也在摸索中前行。

其实,diglog的界面很华丽,很有创意,做的不同于digg。与solidot.org不同,diglog的美工设计可以让你一眼把它和它的范本网站分开。diglog和digg一样,采用了用户提交,用户投票的方式,使网站首页的内容趋向于有意义。

但是,diglog在中国的发展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digg路线偏重于技术,更加2.0,也就是依靠群体而非编辑的干预,所以diglog的增长曲线似乎更加平缓。用户提交内容和审阅内容并参与也应该属于1%定律的范畴。所以,注册用户中,大约只有1%积极分子才会参与内容的评价。现在diglog有多少用户呢?从http://diglog.com/geeks?key=&page=70上看来,似乎不到3500人的样子。所以,即便按1%定律推算,有35个人参与,那么似乎离digg还是有很大距离。

人口基数小,还有一个显著的问题:那就是内容的质量很难稳定。目前diglog的状况,只要有5-6人dig,内容即可登上首页。这对于作弊者来讲,是再容易不过了。即使不作弊,那么,一个5-6人的小团体也可以垄断首页。

似乎对于眼下的diglog己其他类似网站,比起访问数和Pageview,扩大活跃用户数才是当务之急,应该first-thing-first的处理。

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No luck with wine!

Wine里的Firefox for win32真快啊!简直是楷模!相形之下,linux-x86的就慢了许多。当然,这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中文输入法的代价!

一但使用scim,wine的速度立即下降到最低。而且不只是启动,新开任何窗口都会严重的卡住。但是,把LC_ALL设置为en_US.UTF-8或者破坏掉有关XIM的几个环境变量,损失了输入法,却可以让wine加速!我花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搞定两者的配合。

Update:

目前,执行如下脚本启动Firefox for windows
#!/bin/sh
export LC_ALL=en_US.UTF-8
export LANG=en_US.UTF-8
wine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发现保持在运行之前scim的环境变量(XMODIFIERS="@im=SCIM",XIM_PROGRAM="scim -d",GTK_IM_MODULE="scim"),则可以利用SCIM输入汉字,只是Shift的粘滞键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被打开了。

可恶的背景音乐!

与这位专业网站开发者一样,我也认为在网页里内嵌任何音乐都是邪恶的!

Oatmeal 为了劝说客户,费尽了口舌,还有口水。
如果你也有难缠的客户,可以试试他的理由(如果你不做网站,至少也可以说服你身旁喜欢乱插背景音乐的朋友):

  1. 过分的强迫性: 后台播放音乐强奸了用户的音箱,比如你一边放音乐CD一边上网。这样做无异于一张报纸自己从桌上跳起来,像《异形》里的facehugger一样包住你的脸,产卵一般的把头条新闻塞到你喉咙里。这样做是一种对用户的强制行为。用户期待的是网页的内容,不是音乐。
  2. 点击别的网址会把音乐掐断。
  3. 不是所有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都支持后台播放音乐: "如果在‘有些用户可以听到音乐而有些用户浏览器崩溃掉’与‘所有的人都能正常浏览网页’之间选择,你怎么选?"
  4. 让机器变慢:和bbs上不分页的十大或者的很多大图的图片贴一样会挨骂的。
  5. 很俗,很不专业: 玩弄一下客户的虚荣心: 播放背景音乐是很酷的,但仅限于90年代。现在要是放背景音乐,那就是老掉牙和业余的表现了。
  6. 别的网站没有背景音乐是有原因的: 大多数网站不放音乐是因为背景音乐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你没见过任何一个网站用巨大的猫作为鼠标指针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开此先例。
  7.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你的音乐: 众“耳”难调啊!
  8. 问他们是否浏览过myspace: 是否去过某人的myspace 页面,在一堆可恶的他们称作“profile”的玩意里,再怎么狂找也找不到内嵌播放器的STOP按钮?同时,音响里传出黑胶唱片里哭号的情绪摇滚。很多客户可能体验过这样的经历,就知难而退了。如果有意外,比如客户认为myspace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而模仿之也会成功,那就告诉他们myspace被PC World投票为2006最差网站 第一名
  9. 占用带宽:成本会上升的。
我想,还有一条:

  • 无论你的用户多么喜欢你的音乐,如果他有一位习惯早睡的邻居,而他熬夜到你的网站上时恰好忘记了关小音量……

Zune / iPod对比照片

原文:
Zune and iPod Photo Comparison

好像作者的意思是,Zune比较大,但iPod反而比较重……

还有好看的浏览界面:

Macenstein’s “Mac Chick of the Month” (October 2006): Christina



Macenstein的每月Mac少女(“Mac Chick of the Month”,据他们说是热爱苹果的死忠女粉丝,要求有和苹果产品一样好的“设计”!)真是惹火啊!这位就是今年十月的女孩:

Christina is a recent graduate of the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in Boston where she majored in Music Synthesis.

During her tenure at Berklee, Christina received Berklee’s Laurie Anderson Women in Music Technology Award for excellence within her major. She participated in the school’s electronic music performance group, who had its first show at the 2005 Boston MacWorld event at the Berklee Performance Center.

In addition to doing freelance sound design and commercial composition, Christina produces electronic music under the name Anitserk. She also collaborates with fellow Berklee producer DPP as Monocle.



About Christina:
  • Age: 22
  • Occupation: Freelance Sound Designer, Electronic
    Music Producer
  • My First Apple product: the Macintosh Color
    Classic
  • Favorite Apple Gear: MacBook Pro, iPod, Logic Pro
    (does that count?)
  • Favorite non-Apple Gear: Elektron Machinedrum, Dave
    Smith Poly Evolver, Ableton Live
  • Favorite TV Show: TWIN PEAKS!! ok…and maybe The
    Girls Next Door
    .
  • Favorite Band: too many to name
  • Hobbies: making beats, playing out, shopping, drinking
    Guinness
  • Pets: 2 cats–one of them has thumbs!



To see more of Christina, or to check out Anitserk’s and Monocle’s music, check out the following links!

Web site: http://web.mac.com/anitserk (official
bio)
http://www.myspace.com/anitserk (solo project)
http://www.myspace.com/monoclemusik (collaboration)

星期一, 十月 02, 2006

LOMO一下

VMWare 果真跟SCIM有冲突

系统:Ubuntu 6.06.1LTS upgrade到最新。
VMWare Player版本: 1.0.1 build-19317。
不论是Player还是VMWare Server似乎都同SCIM有冲突。
现象是启动窗口之后,死锁无相应。至少是View无法重绘一片黑。
而在terminal下直接运行某个vmx文件,则是黑屏,但后台vmware-vmx正常。
解决方法:
#!/usr/sh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vmplayer

估计VMWare Server也是这样,没有实验

A Mac Fan's Take On Vista | Seen On Slash

A Mac Fan's Take On Vista | Seen On Slash

Re:Despite the proof...
by Apocalypse111 (597674)

PC: Hi, I'm a PC.
Mac: Hi, I'm a Mac. Hey, what do you have there?
PC: Oh, just some games.
Mac: Oh neat. Can I play too?
PC: No.

Slashdot 回帖| Hackers claim zero-day flaw in Firefox

Slashdot | Hackers claim zero-day flaw in Firefox:
In response, Mozilla Corporation has stated that since the hackers did not submit the hack for verification, and they may not call it a "FireFox" hack, in compliance with their Trademark policy. Further, if anyone did take over a browser with this hack, they would have to change the icon or face vague threats.

The hackers plan to release the next version of the hack under the name IceWeasel Hack, while grumbling about backports. Debian developers have been debating whether they should include the hack in Etch or not.
天天都搞笑,今日特别多。Slashdot网友的幽默感是无穷尽的。在针对“黑客宣布Firefox的0day漏洞”的恶搞中,有这么一条
作为回应,Mozilla公司宣布,由于黑客木有提交他们的hack用来验证,他们不能把那叫做“Firefox hack”——按照他们的“商标政策”。还有,如果任何人非要采用含这个hack的浏览器,他们将必须:更改图标,或者面对含糊的威胁。

黑客计划发布下一个版本的名为IceWeasel Hack的hack,尽管对于backports的牢骚满天。Debian开发者一直在辩论他们是否应把这个hack包含在Etch里。
后面还有人接着挖苦:
没错,我们唯一的希望是Debian开发者能及时补上漏洞!

不论结果怎么样,要对付恶意的脚本进攻,似乎NoScript还是当前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