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美女照片之科学分类

很多时候我们依靠搜索引擎来给各种信息分类,以利检索。算法、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给了我们太大的改变,让我们懒惰到了幻想“直接检索美女图片的引擎”的地步。

成功大学有一位研究生比较直白,其论文的题目就是《基於膚色之裸體影像偵測之研究》。这篇论文的下载次数已经直逼15000。还有人因此认为论文作者是“网路上最红的研究生”。

其实,根据zonble的研究,老外也做过类似的皮肤检测算法。
如Alberto Albiol、Luis Torres以及Edward J. Delp的論文Optimum Color Spaces For Skin Detection,以及DA Forsyth與MM Fleck的Identifying Nude Pictures等研究。
只是,台湾的这位仁兄在此基础上,不甘于仅仅检测皮肤面积,还体贴的加入了针对美女面部、胸部和私处的检测!这样分类美女图片时不会把脸部特写或穿着泳装的照片同裸体写真混淆,当然更科学了。不知将来能否发展到连胖瘦、三维等等一并检测,那样我们筛选整理图片是否更容易呢?

p.s.
人民大学应该加紧定购一套可以检测女毕业生穿学位服同时露大腿的照片分类器,以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