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7, 2007

Gentoo on VMWare Server: 还真的不只一点土

折腾内核这个费劲啊。先是livecd的2.6.19-r5没法挂VMWare的LSI Logic的SCSI控制器(LSI Logic / Symbios Logic 53c1030 PCI-X Fusion-MPT Dual Ultra320 SCSI),后来自己genkernel编译的2.6.21-3也不成。

搜遍一圈,发现该Adapter依赖于mptspi模块,在livecd的initramfs提供的ash里(就是出错提示没有root设备时的shell),modprobe mptspi就好了。但是DIY的内核虽然加载了mptspi,但是并没有加载scsi_transport_spi(!?),至于是config的问题,新版内核的问题,还是initrd的问题,现在我也没弄清楚。

目前使用livecd的内核,grub加上doscsi这个参数就可以自动加载,因为initrd的/etc/initrd.scripts里读入了该参数,把"scsi"加入了$MY_HWOPTS,并且由此遍历了/etc/module/scsi里列举的模块。一会再瞅瞅自己genkernel出来的东西吧。

参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