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4, 2007

在Safari(3.0beta for Windows)上显示中文

Safari3虽然名为beta版,但是给人的感觉是比alpha版还差——至少在中文上,充其量也就是cvs版的感觉。据说这回Apple连Quartz 2D也一并port到windows上,不过我并没有感觉到UI的速度有多好。

言归正传,Safari安装好后,是无法显示中文的,很多网页都会出现大面积空白。根据日本人的研究(日文,我没有真正看懂),需要修改Document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Safari/WebKitPreferences.plist和Document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Apple Computer/Safari/Fonts.plist这两个UTF8编码的xml文件。

目前所实验的方法是:把"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设置->高级"的非Unicode程序的编码(encoding)设置为英语(实际上是ISO8859-1),然后,把上面提到的WebKitPreferences.plist里面所有能找到的字体名称替换为SimHei(比较像Apple的Heiti),然后把Fonts.plist里面的中文字体的条目,如SimHei、SimSun等移动到其他字体之前,特别是日文字体如MS Mincho/PMincho等之前。不过似乎由于某些CSS指定的原因,MS Gothic、MS PGothic等日文字体会排在默认Sans-serif之前,所以某些中文的字体会用日文字体显示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