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13, 2007

新民网的《科学》中文版!

拜托!联系不到杂志的编辑部,也不用自作主张的翻译了人家的原文作“独家”啊!你们属CopyCat的啊?干脆直接独家《科学》中文版算了,也算积点儿德。

新华社至少没copy这一篇。

《科学》刊出华南虎争议照 质疑其为纸老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2:17 新民网

照片说明:Flat cat?(平面的猫科动物?)

【新民网•独家报道】华南虎照事件又有新进展,据新民网了解,世界权威科学杂志《科学》11月9日正式刊出极具争议的中国陕西村民周正龙声称拍到的 华南虎照片。在《科学》杂志“Randomsamples”(随机样本)栏目中,一篇题为“Rare-tiger photo flap makes fur fly in china”(珍稀老虎照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新闻稿报道了中国华南虎照风波。

照片说明:Flat cat?(平面的猫科动物?)

11月8日13时,新民网联系位于美国的《科学》杂志总部询问刊登华南虎照的真实动机,但因时差关系至新民网截稿时,《科学》尚未对此问题作出官方 回复。11月9日,新民网在业内人士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在《科学》官网上获取到本期杂志的电子版。在Constance Holden(康斯坦斯·霍盾)编辑的“Randomsamples”(随机样本)栏目中,第一篇新闻报道刊出了周正龙的照片。

富有戏剧性的是,新民网看到,《科学》在该照片的右下角配了一句图片说明“Flat cat?”,意为“平面的猫科动物?”,表示对该照片的质疑。

报道:中国网民称其为纸老虎

新民网了解到,该新闻报道标题中文意思为《珍稀老虎照片在中国闹得沸沸扬扬》,报道原文翻译如下:

“几周以前,老虎研究人员为一条新闻而庆贺,那就是在陕西省的野地里华南虎被曝光并被拍摄了照片。但是中国以及其他地方的网民在仔细观察了提供的两张照片后声称这只是一只‘纸老虎’。

虽然这个物种理论上已经绝种,但是关于老虎在森林茂密的秦巴山区里活动的报道促使陕西官员向任何能够拍摄到老虎的人发放奖励。

10月12日,在西安的发布会上,曾经是一名猎人的周正龙,将自己拍摄老虎的过程告诉了全神贯注的听众。他说:慢慢爬到距离一个老虎不到20米的地 方,然后抓拍了71张照片。当照相机闪光灯闪过,老虎吼了一声然后消失了。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这更像是某人在树丛中放置了一个纸板的老虎,他们举了以下几 个例子来说明:如老虎温顺的表情、不真实的毛皮颜色,以及这样一个实事——两张照片描画的是同一个老虎但是却身处不同的植被之间。Fu Dezhi(傅德志),中科院植物学家,还附加了一个例子——植物与老虎之间不成比例。因为图片而获得20000元的周正龙说:“我用我的人头担保,照片 是真的。”

陕西林业局正在推进彻底调查和保护老虎的计划。华盛顿州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老虎专家Gary Koehler(格雷·克勒)说:‘如果它能够被证实,这是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消息。’但是首先,‘他们需要寻找毛发或者排泄物”来进行基因核对。’”

新民网将继续追踪华南虎照事件进展。
(新民网 王洋 陈梦迪 实习生 赵晓,徐靖对此文亦有贡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