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6, 2007

Firefox3,谁的灾难?

虽然Firefox3 的css通过了Acid 2测试,网站这方面却不大乐观。太多的老站点使用了老架构,例如以前Slashdot在Opera(通过Acid2)上的错位,现在Solidot在Firefox 3 nightly上也是同样。某些论坛的css也或多或少的出现了问题。

虽然排版只是形式,但现代web网站的各种功能还是越来越依靠css、javascript、xml这些从一开始就不断扯皮的膏药标准(,这样杂乱的几乎完全依赖客户代理的东西真的不能称为独立的“协议”!)。web2.0网站中很少有网站能够完全依赖noscript提供基本服务的了。但即使有一天html死了,RSS又能够代替它吗?Google的广告会完全迁移到rss上吗?也许到时候Javascript只能在最基本的层次上继续苟延残喘?Anyway,我们为什么必须依赖本质上既不安全又没执行效率的Javascript呢?

Update:

livid说,v2ex的css在firefox3beta的gecko里会出问题,而且似乎是bug。莫非Firefox3/Gecko是为了Acid2测试拼凑的css引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