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08, 2006

杂感

新语丝,一个向以清除学术腐败著称的网站,最近竟然无聊的展开了“屁坑”大讨论。小小北大,一个被太祖武皇帝誉为“池浅王八多”的地方 ,居然要一般知识分子三番五次的上纲上线!由此可见,新雨丝还是个小庙,就像卖当劳拒收信用卡揭露出它的小店本质一样。

可悲的是,法帖的人中,居然还有不学无术,屁股决定大脑,想当然的排外粪清,没有搞清楚汉语拼音的来龙去脉和历史沿革,就给别人扣帽子(参见《P大的事还是B大的事?》)。怎奈文革问题至今没有清算彻底,看到这样的文字,固然也无可厚非。

依我看,这样规模的吵架/炒作是不成气候的表现。到头来,Peking还是Peking,Tsinghua还是Tsinghua。若真要一纸公文发下来,smth岂不是要改成smqh? 何况还有Tsingtao啤酒……

Tsinghua,Peking,自然有他们的用法,汉语拼音这样炒了几百年的山药,现在翻出来,反倒使人感到几丝无聊(广告:无极=无聊x2)。到底是味道早已习惯,还是炒的手艺失传,抑或,山药受了污染呢?难道上个世纪的那些传说中的左派哲学家们反复讨论过的知识分子的良心,在中国,是用来研究这些P事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