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5, 2006

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MUSE: 應該是中英文夾雜長標題的問題,真是對不起。

羊男實驗的咖啡館之METAMUSE: 應該是中英文夾雜長標題的問題,真是對不起。

其实大陆这边username.blogspot.com被所谓的“the GFW” block很久了,大家也就习惯了。所以,就tor+privoxy了。

反倒是google缺乏对中国市场的考量,故没有对unicode等做足够的测试以至出现这些纰漏,自然是不足为奇的。貌似Safari/konqueror中显示的blogger.com中文界面最为完整(人家通过acid2了嘛!),firefox/win32,linux gtk等似乎由于字体等缘故,不能完美的支援。

还有就是IE。我的某篇blog,用firefox看去,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可是IE6/sp2总是把页面(UTF-8)认作GB2312编码。如是,某些页面尚能“正确”的显示乱码,而另一些页面,则是抓狂般的显示一片空白,仅此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