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5, 2006

Songbird, OSX, M4xxu55等等

好长一段时间没听反波了。新出的Songbird网络播放器,听着反波飞猪蹩脚的赵本山东北话,还是有一种满奇怪的感觉。飞猪和平客称道的南方人物周刊的那个报道,似乎也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用江湖语言概括,xys的方、何在之前就与南方系的某些传媒人结了梁子。引用:“一个故事往往有三个版本,你的,我的,真的。”这回,何祚庥的版本(虽然不如刘记者的影响广泛,)展示给读者们的完全是黑白颠倒的另一番景象。的确,光看报纸上的谈话笔录,给人有所删节的不连贯的感觉,但是,既然没有现场录音,那么,当时的真实情况我们也是无法得知的。在真相得到确认前的纷乱中,我们还是选择忽略吧。没有言论权,总有“闭耳”权吧?

再说说这个播放器。对于0.1版本的播放器,老实说,是不应该抱以太大的希望的。而且,这还是个XUL包装的Firefox般的新锐播放器,总让人想起冒进的Firefox。Firefox的匆忙发布总是让我有些怀疑集市主义的开发模式是否会牺牲软件质量!总之,这类软件给我的总体印象似乎就是永远处在beta版!

Songbird
看上去像iTunes,这不用争的。可是,有些细节还是差强人意:比如,任务栏上的图标居然是DeerPark用过的地球!拜托,用了Gecko核心也不用这么明显吧;最小化时,居然缩小到屏幕上端顶置,粗暴的挡住了其他窗口的标题栏(不知道开发者怎么想的,或者我机器上的个体差异?Damned)!还要批评一下他的在线帮助网站,宽1024像素的网页必须关掉收藏夹才能完整显示。除去这些瑕疵令人不满之外,我们还是bless吧!


另一个震撼的消息是:沉寂N久的M4xxu55大虾终于在情人节推出了传说中的(插一句,问什么要说“传说中的”,而不是“传奇般的”?难道是日语翻译惹的祸?日文里有“传奇”么?)Mac OS X x86 10.4.4 8G1165的Patch!苹果的篱笆会被hackers的推土机推倒吗?M4xxu55会被Jobs请去喝茶吗?

还有,freedesktop.org上面又贴出了新的Xgl的视频!世界变化真快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