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9, 2006

Presario 2800上FC5之不爽

本来,相对于台式机的笨重,用轻便灵活的本本应该是一件很爽的事才对,可是限于制造技术规格的藩篱,还不可能有统一的如台式机那样的硬件环境,让人舒舒服服的搞定所有的Linux硬件驱动,是以使用Linux对于本本着实算不得爽!

日前格了FC4盘踞的ext3分区,从头装了Fedora Core 5,首先让gnome的中文翻译恶心了一把,当然,仅指简体中文。虽然海峡那一边的词汇与这一边不尽相同,翻译质量倒还统一,让人觉得是个基本完成的作品,不像大陆的这边,翻译了九成,还剩一成没译不说,已经翻译的似乎也超越并颠覆了我的语文水平!没啥说的,路要慢慢走,希望gnome3出来时zh-cn的i18n不会继续这样的萧条状。

至于硬件、驱动,Marvell的芯片,ati的显卡,皆不爽也!

Netgear wg511v2的无线网卡需要ndiswrapper方可支持,而radeonfb似乎还不足以让我成功执行suspend to ram功能。(注:原先以为是fc5的bug,后来发现该bug被assigned to kernel mantainer list了。)不但每次从suspend状态resume,需要按power按钮,而非用键盘/touch pad唤醒(个人习惯),而且xorg在唤醒后,屏幕上简直就是“一砣屎”!

今天发现的唯一的好消息就是latex在fc5上的输出似乎比ctex在win32上更接近标准,但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处理随时可能出问题的eps文件……

或许我真的老到该用ubuntu的年龄了,FC5真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