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AppleDefects.com » Apple says iPod’s Built to Last For Years! Also: Failure Rate Higher Than Apple Admits - Apple Defects, Defective Apple Products, M

看来这条消息对Apple的敬业精神的确有一点那个……MacinTouch.com说将近9000个iPod中超过1400个有故障。13.7%的故障率高于苹果宣称的"5%"。

不过Apple把产品质量弄得差一点,从自身市场运作角度来看,也无可厚非。许多数码消费品的悲哀就是寿命还没到就被喜新厌旧的(有钱)主人扔掉,或者是买来半月贬值一半。如果真的所有数码类消费品都是在下一款上市时恰好寿终正寝,像那个哲学家说的什么什么马车,所有零件同时报废……

但是,占在消费者角度看来,远没有这么乐观。iPod是要购买者掏出垄断性高价的产品,而其用户体验还不能说做到了完美。况且有的故障并不是在它应该报废的时候,而很可能刚刚拿到手就会出问题。那么多银子,砸到iPod里难道还不能保障四年?Apple说的到底是"four years"还是"'for' year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