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可疑的“隐形手机”

商X通牌隐形手机的广告最近频繁轰炸电视购物时段,虽然是吾国某男性明星代言,至少从普通话角度比大山的“好X星” 广告更正宗一点,但是考虑到“垃圾时段其广告必然垃圾的公理”,且电视购物上出现的商品全都有“好名声”,所以顺带质疑一下所谓的“隐形手机”。

所谓“隐形手机”,无非就是加几个密码,然后来短信不显示,不熟悉的电话不接,远程关机,信息回传等等。

先说加密,加密手段有若干种,按照某种二分法的分类标准,“一种让你妹妹没法偷看你的日记(,比如异或,在比如DaVinci的小伎俩等等),另一种让你的zf没有办法(,比如高强度的商用密码甚至是军用密码,当然也不能低估目前NSA之类机构的手段)”,不知道该手机内部数据采用了那一种,不过怀疑某公司是否会采用这么麻烦的方式,反正广告里没讲,且不算欺诈。不管是哪一种,加密的数据必须经过钥匙—“密钥”,来解密。否则秘密信息连你自己也无法使用。常用的密码加密有一个很要命的问题,要么不好记,要么不安全。而该手机号称有100个vip账号,100个密码。试问,哪位商务人士,影视明星,有时间有耐性记住5个以上密码?如果记不住密码,何谈使用100个密码,何谈安全?

再说来短信不显示,这一点很糟糕,假如没有随时随地查短信的习惯,或者强迫症,那些秘密信息岂不和时间一起慢慢躺在手机里?时间就是金钱,想让商人浪费金钱?不熟悉的号码不接听,那么领导或重要关系只要换一个电话就打不通了?远程关机和信息回传固然好,难道你就不怕某公司和某服务商暗中备份一下,然后曝光给某小报记者来个“YY门”?

手机,本来就是随身随时随地的联络,设置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恐怕反而会把用户给难倒。其实,给手机加一个垃圾短信过滤的功能倒是不错,就是似乎目前没人在中低端实现。

好了,再回头看一看电视购物,即贵又没保障。产品以虚假宣传或欺骗为主,比如“网X拍”,“XX脂肪运动机”,“XX霜”,“XX导航仪”……基本上,买电视购物等于上当受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