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9, 2006

无贼<夜宴<无极——一个电影两种解读



看看《夜宴》的新闻,突然发现媒体对一部电影不但褒贬,而且票房的报道居然也分成两派!其一者“《夜宴》票房是《无极》一半”,再者为“超《无贼》一倍”。而宣称该片票房有望打破冯氏“南低北高”的局面的下面的新闻就是“南方网”的消息“北方城市”“反应冷淡”,而南方城市“反弹”。

媒体的罗生门搞的跟美版《英雄》一个架势啊!低的跟更低的比,自然就高了,高的跟更高的比,自然就低了。虽然没看过,但《夜宴》挨骂却已有耳闻。有甚者,看了一半发短信给朋友“千万别看”,而自己不肯走只是因为舍不得电影票钱!估计不是《无极》把影迷的信心和信任都砸光了,假设把无极放在夜宴后,那估计夜宴会为无极背黑锅,而无极票房变成夜宴一半了……

有人猜,说艺谋、凯歌、冯小刚三人喝酒吹牛,说要拍大片,于是约定陈给张写剧本,张给冯写,冯给陈写,于是《英雄》、《无极》、《夜宴》,只不过冯比较蔫坏,然后就《无极》了……当然似乎只是笑话,姑妄听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