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1, 2006

星际气矿(Vespene gas)知多少?

也许你的星际水平很高,可是,星际争霸中的重要资源——气矿的来历,你了解多少呢?

  1. 有人预言了气矿(Vespene gas)的存在吗?

  2. 是的。Vaspene gas这种资源是人族(Terran)科学家,Doran Routhe预言的(当然他似乎只是笼统的说太阳系外面有新资源)。
  3. 为什么需要建筑设施才能开采气矿?

  4. 气矿是气态形式存在的。要运输、储存气矿,必须先转化其为液态。因此,Terran需要Refinery,Zerg需要Extractor,Protoss需要Assimilator。
  5. 什么单位需要气矿资源?

  6. 一般来讲,所有会飞的单位都需要!有能量槽的也要!基本建筑不需要(但Zerg的Hydralisk Den例外)。此外,Terran需要气矿才能维修使用气矿建造的飞行单元和高级单元。
  7. 到底都用到哪里了?

  8. 依种族不同而异:

    • Terran:

    • 当汽油烧了(不环保啊!);

    • Protoss:

    • 俺们psi-驱动的设备要催化剂(不可理喻的种族啊~);

    • Zerg:

    • 代谢(石油分解菌?)及进化(难到用它来诱变?)。

  9. 是否可再生?

  10. 有些星球,如Antiga Prime,是可以的。否则Terran怎么在Koprulu Sector生活啊?
以上内容源自Vespene ga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