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2, 2006

Jeremiah Grossman: 怎样得到来自Slashdot的链接

原作:Jeremiah Grossman: How to get linked from Slashdot

不得不承认,利用大网站的漏洞,做SEO的有效途径。因为这招数太强悍了,还是翻译一下好了:

5个步骤,利用了Slashdot的故事预览功能,创建链接到任何URL的URL,写什么都可以。

1 找到Slashdot的story submissions 页,填写表格。
*包括指向你的网站的链接和文本(越短越好)。
2 把表单动作的POST请求改成GET。
*我用Firefox的Web Developer扩展
3 点击“PreviewStory”。
4 拷贝预览页的URL。
*大概是这个样子:
http://slashdot.org/submit.pl?reskey=drB7oIuT5zrHsfhHtr7S&name=He+who&email=&
subj=How+to+get+linked+from+Slashdot&primaryskid=0&tid=133&story=Shiny+new+
Slashdot+link+to+my+blog%2C+%3Ca+href%3D%22http%3A%2F%2Fjeremiahgrossman.
blogspot.com%2F%22%3EJeremiah+Grossman%3C%2Fa%3E.

剪掉"op=PreviewStory",使得链接更持久。如果你想缩短URL,剪掉“&sub_type=html”,或者“primaryskid=0&tid=133”或TinyURL。

5 从别的网站链接到这个预览页URL。
* 等搜索引擎的爬虫吧。

答疑:
a) 我会被Slashdot么?
否。你不大可能从这类链接得到访问流量。
b) Google, Yahoo, MSN会不会索引这个预览URL?
会。
c) Slashcode才有这个漏洞么?
不。同样技术还在许多其他的blog,留言板,评论系统中存在。研究一下预览功能即可。
d) Black Hat SEO在用这个技术么?
当然。事实上可以利用Slashcode来自动探索整个网站,动态生成预览页的UR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