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1, 2007

真菌也益生?

fenghanjian/zhuoying/yinghuo这家伙实在是不安分。

搞了点?菌培养物就想卖钱。怀疑他真的是个买卖人(郭德纲,2006?),只是不要出卖自己人就好了。

虽然分离出真菌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未必就能得到有用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人找到过对胃病有好处的益生菌(probiotics),至少能在胃里存活这一点就比较成问题。而且,有些真菌直接分泌抗生素,也许乡下的医生不负责,不针对幽门螺杆菌开消炎药,或者根本没有做相关检验,吃下些真菌起到了青霉素的作用也未可知。反正不要奢望药厂会对这些玩意感兴趣,特别是中国的制药业。

纵然他的东西有些作用,分离鉴别这些菌也不是一个小活计。整个东西作下来估计够他拿微生物硕士,或者甚至博士了。对于想要迅速致富的他而言,或许马上投入骗钱行业或者贪污行业才是正途吧!当然,还是我那几位当飞行员的同学有觉悟。不过明天的情形也正如广告上的:Impossible is nothing!

BTW,菌吃错了会导致腹泻,而且益生菌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腹泻之后的感觉基本是:Nothing left or nothing right! 希望他好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