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6, 2007

动画的Favicon

/favicon.ico是Firefox等浏览器默认的网站图标。(IE7只支持静态的图标,IE6对静态图标的支持限於书签中。)
想让这个图标动起来,似乎可以用javascript来搞定。

不过,Firefox也支持xhtml:


<link rel=”shortcut icon” xhref=”/favico.ico” mce_href=”/favico.ico” type=”image/x-icon” />
<link rel=”icon” xhref=”/img/favico.gif” mce_href=”/img/favico.gif” type=”image/gif” />

如是,图标的类型也不限于ico。Firefox还支持.jpg,.gif等格式。只要放一个gif动画上去,就可以实现网站图标的动画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