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01, 2006

GoPubMed: 用GeneOntology 探索PubMed

刚刚察看了Slashdot.org的RSS,看到一条消息,引用了这篇文章。这是Gene Ontology在PubMed这样的超大型数据库上的一次伟大尝试!直观的来看,一旦这个项目完成,对于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工作者来说,他们将很可能不必再费尽心力研究另一个领域中的陌生术语,而是得到一个智能的百科全书,而且机器尽量消除了不同术语之间的歧义和重复,使得语义和实体得到了对应。

全文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



对于Gene Ontology的概念和简述,可以参见《什么是Gene Ontology?》网络上GO的定义

PubMed:

PUBMED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下属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开发的因特网检索系统,建立在国立生物医学信息中心(NCBI)平台上。 PUBMED主要提供基于WEB的MEDLINE数据库检索服务,其中包括医学文献的定购、全文在线阅读的链接、专家信息的查询、期刊检索以及相关书籍的 链接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