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6, 2006

危险的想法

"twenty or thirty pages of ideas and information would be capable of turning the present-day world upside down, or even destroying it."

- New Concept English

互联(但似乎不互通)网上的今天,居然有人公开征集最危险的想法,让我不由得想到新概念英语上的这句话(,进入教材是使文章广泛流传和长久保存的一个好方法,至少我搜的新概念教材占据了搜索结果的主要部分)。


而这些想法或深刻,或扯淡,或出自名人之口,或源于学术大家,我辈浅薄不可穷尽,亦无深入之志与力。不过随手翻看,倒是可以看到其中不乏优美的散文。其内容兼与《银河系漫游(搭便车)指南》媲美,许多都是关于宇宙、生命和一切一切的终极问题(The Ultimate Question Of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使人怀念起庄子和屈原的精神!

于是,我不禁也要扯淡:(我不知道是否与他人看法接近,因我无暇,亦无兴趣作全面调查,所以,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算你倒霉,概不负责!)

地球上的生命,从简单到复杂,从低等到高等,从水生到陆生,从弱智到聪明,林林总总,纷繁芜杂,乃至西元二十有一世纪,有灵长类智人属之动物,发展出惊世骇俗之资讯(挨踢)科技及生物技术,更有将此二者截而合之之势。长此以往,必将开发以生物基因组作为储存咨询之技术,届时,必将出现极为人造之(微)生物(不同于现世之基因修饰生物,基因组之绝大部分皆人为设计,繁殖力强,承载信息量甚巨,不受芯片之2D尺度之限制),而彼时一旦人为(微)生物突变,人类灭绝,则地球之上,必起新一轮进化之狂潮。待其演进智慧,认识自我,必提出“何所从来?何其将往?”之冗杂问题,岂不无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