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Opera中文“查找”功能的大bug?!

对Firefox痛恨了很久,于是转用稍微轻巧的Opera看看。

但是,不幸的是,Opera虽然在某些方面差强人意,但是,相对于Firefox,其品质仍然缺斤短两。且不说涉及用户体验的某些细节,单单就缺乏adblock之类的广告屏蔽和时不时莫名其妙的挂掉这些令人抓狂的弱点,就有足够的理由否定它了。“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才需要”,此语退之浏览器亦然。

可是,今天发现的更加令人抓狂的bug:

页面内“查找”功能居然不支持中文!?实际上不能说不支持,只是查找两个字或更多的字时,只能找到第一个结果!而“/”键呼叫出来的快速查找,更是不搭理中文!呜呼!

至于出错原因,鬼知道(或许开发Opera的鬼子们知道)!我猜,大概是中文的分词算法和英文不一样,然后对unicode不加区分的用了什么糊涂规则造成的,没准日本人和韩国人也在郁闷呢。看来Opera还是把基本架构开源算了,那么多bug,对i18n/l10n不友好,怎么和firefox竞争呢?





图1. 查找多个汉字短语(不正常)



图2. 查找一个汉字(正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