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3, 2006

虐猫事件的阴谋论

立场:

既然是阴谋论,自然立场不是中立的:我的立场是反对动物保护立法,反对动物权利论。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论点:

这次的虐猫事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其背后有着不可告人的动机和目的。

动机:

为什么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发布这样不堪的图片呢?是有人利用网络的匿名性,满足自己的变态欲望一夜成名?也许,但是,从阴谋论的角度,我们暂时排除这种想法,尽管这样做损害了这一推论的逻辑性,但是,作为阴谋论,这一点是必须的。

背景:

目前,我国形式一片大好,在安定团结的大局下,两会即将召开。在全国人民安享和谐稳定时,别有用心的人发布这种东西,能达到什么政治目的呢?对,为动物权利主义立法张目。用耸人听闻的莫须有“教育民众”,吸引眼球,正是这些人的目的!假如这一危险举动顺利的影响舆论导向,而从最大的收益方分析,那么,一定是这些动物权利主义者!

事实:

这些视频未必是在中国拍摄的,未必是最近拍摄的,说不定图中所虐的还不是真猫而是只逼真的玩偶?

影响:

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张毅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法律来遏制虐待动物的现象,“光靠媒体的监督和协会的呼吁肯定是不能制止的,如果借鉴一些国外的经验,对于这种行为进行处罚,那么在某些程度上会减少虐待动物情况的发生。”

媒体中某些别有用心的记者早已做好准备,利用话语权,遥相呼应。比如上面这段话,就是南方报系的记者所作。

p.s.
前几天信誓旦旦的"iPod"泄漏照片,最后证明是Photoshop作品,而洋人别有用心的写上了歪歪扭扭的中文“这边”(this side)。至于虐猫,大家慢慢猜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