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01, 2006

也說Maxthon

N個網站相繼報道具有不錯人氣的Maxthon瀏覽器,又是接受一個貌似(MS)公司的資助, 又是開拓歐美市場。且不管這背後有什麽陰謀陽謀,市場運籌,作爲國貨,還是寄予祝願吧。

不過,我恐怕不會用Maxthon,理由包括但不限於:

  1. 基於IE内核,包了張皮,不能算徹底原創;而Firefox是OSS,道義上和倫理上更加正確。
  2. 習慣了Firefox,而Maxthon裏面很多不能自行設定的東西,縂令我不知所措,特別是Ctrl+T引起的混亂,尤令人抓狂!試想打開20-30個網頁,然後,按下Ctrl+T,呵呵,你自己試試吧。
  3. 對於貌似(MS)公司的ActiveX等等還是無法完全放心。
  4. ……
Maxthon的優勢,在於IE默認安裝在每台貌似(MS)系統上,the power of defaults,而Maxthon對我行不通,也因爲我的defaults不是IE,儘管我還在用隨機附帶的貌似操作系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