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29, 2006

GPL:Cube可乐配方

NB. 一份7x 配方可以制作3份可乐糖浆, 或近54升可乐.

第一步: 7x 配方:

使用食品级挥发油(香精油), 混合3.75ml 橙油; 3ml 石灰油(lime oil); 1ml 柠檬油; 1 ml 肉桂油 (nb. 下次生产减少肉桂含量); 0.75ml 肉豆蔻; 0.25ml 胡荽油 (6 滴); 0.25ml 熏衣草油(6滴); 0.25ml 橙花油 (高成本,可选用或去除).

使用测量用注射器, 量取油至一玻璃或陶瓷容器。加盖保存防止挥发。然后溶解10g 方便阿拉伯树胶(相当于22ml)与1滴伏特加(Cube酒吧使用的是Zubrowka牌)于20ml水(低钙/低镁的软水,Volvic牌)。(小心,伏特加总量将会是0.0007/升 Cube可乐)。

将树胶/水/伏特加混合物加入高沿搅碎机(不锈钢或玻璃的最好)里。使用大功率冲击钻连接烹调用搅拌器,以最高速搅拌树胶混合物,同时让你助手滴加挥发油。以测量注射器缓缓注入。继续高速搅拌5-7分钟, 直到油和水乳化。

最终混合物是浑浊的。把一滴混合物加入一杯水中测试乳化效果。水面应不见油花。你现在成功制备了调味乳液, 它可保存数月。

第2步:混合物

该步骤制作两种共同浓缩液, 成分A 和成分B,它们在用额外的水和白糖混合成可乐糖浆前,可以分开存放。

成分A

混合 30 ml double strength 焦糖色 (DD Williamson Caramel 050) 和10 ml水。搅拌过程中,加入10ml 7x调味乳液(油/树胶/水混合物)。

成分B

Mix 3 茶匙 (10ml) 柠檬酸和 5-10ml水, 然后筛入0.75 茶匙 (2.75ml) 咖啡因. 用研钵彻底混合直至咖啡因颗粒不可见。混合物有可能为白色或澄清。如为白色,加入更多的水。通过细纱布或果汁滤布出去一切异物。

现在, A+B 可以分别包装,稍后重溶为可乐糖浆.

第3步: 可乐糖浆

2升水; 2kg 白糖

成分 A 和 B

用1.5升水和所有的白糖制作糖浆(在蒸煮壶里混合,低热,加快溶解)。如不放心则过滤。在剩下的500ml水中混合成分A。依次加入成分B和糖浆。你得到了3升 Cube-Cola 糖浆或近似 18 升可乐。

第4步: 可乐

需要时, 按1:5配制可乐, 5份苏打水对应1份可乐糖浆。Cube用Tesco Ashford Mountain Spring的2l瓶子混合350ml 糖浆。本可乐配方按GNU GPL发布。

· 更多信息请看www.gnu.org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谢你们的工作,有机会我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