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4, 2006

成年人禁!HighRing手机铃声“无声胜有声”| v2ex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感觉器官总要衰退的。据说,眼睛上了年纪后不但会花,还会对某些颜色不敏感——比如紫色,传说忘记具体是毕加索还是哪位画家老年作品都使用了大量紫色。而耳朵,则会对某些频域的振动不甚敏感。当然,男女、年龄以及个体差异使得结论并不唯一。

洋人驱赶孩子远离不该去的地方用的高频声音被学生们用作可以逃避老师监管的手机铃声,这恐怕是研发者始料未及的:
名为“HighRing”的声效的频率是在14,400 hertz,而非常接近人耳听力上限的理论阈值20000hertz,使得成年人无法察觉这种声效的存在。


详情请看V2EX.com上的《成年人禁!HighRing手机铃声“无声胜有声”》(当然,这个玩意的效果似乎没有足够的测试,不敢保证对中国人适用,所以,不要随便用这个录音判断你是不是已经老了!还有,如果你用耳机试听,不要把音量开太大,否则就真是在变老之前主动的选择性的损害自己的听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