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4, 2006

Linux里的Google Reader

Google Labs的RSS Reader——Google Reader进入Beta已经很久了。不过估计像其他摘掉Beta标签的项目一样,还早啦!

在Windows上,Reader对Firefox和IE的支持自然不在话下,不过,问题移到Linux上来,就稍微复杂了点。毕竟,让CSS和AJAX完美的支持(常见的)三个系统,四种html引擎,还有浏览器的不同版本,加上字体,语言,编码……头不大才怪。
首先支持的语言自然是iso8859-1的西方语言,当然,对于英语差不多就相当于utf-8了。上图就是Firefox 1.5.0.5的效果,编码被我指定为western->iso8859-1。尽管是iso8859-1,一切中文还都能正常显示。这也是比较理想的效果。

如果,把编码放在自动检测呢?很显然,Firefox的编码检测引擎会猜测出utf-8的结果。然而,问题就来了。不论你怎么修改fontconfig那个倒霉的xml配置,最后的结果似乎都是左侧的列表高度加倍,额外多出足足两个空行,而列表栏的总高度没有变化。最后,边成了列表显示的数目减少很多。所以,Reader在Linux+Firefox的环境里,应该使用iso8859-1编码。

再看看Opera9,奇怪的问题就出现了。这回不是列表栏变短,而是变长。高度变得跟右侧的正文一样高,如果正文长度足够,Orz,你看到了吗?

另外,浏览某些网站(如xys)的RSS feed时,中文字体非常小,怀疑只有9pt,不知道为什么?

至于Konqueror/Webkit,我要么没有装,要么根本没有可用的Safari,所以没有办法截图,见谅。

1 条评论:

怪羊 说...

太感谢你了, 我前不久就发现我的reader在firefox下显示跟你这篇文章的第二幅图一样,但在网上找了半天都没发现解决办法。

虽然我是xp系统,但是把编码按你说的改成iso8859-1后就一切正常了。

太感谢你了,没想到问题这么容易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