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15, 2006

麦课一班上的故障汇总

转载一篇JeffChen(莫非是Maxthon的老板?)在elesson.com.cn上的总结。
值得一提的是,长达3页的帖子里,几个Mac 粉丝总是在歇斯底里般的维护Apple品牌权威,仿佛他们买了苹果产品后,也把Apple Inc.也买下来了。中国人缺乏信仰吗?就算拜物主义,也用不着如此一牌论啊!

拜物主义实际上就是指,把媒介和材料的前卫性或者当代性当成了作品的前卫感和当代感。把实验性当成当代性。
--蔡凯 《从拜物主义看当代艺术与公共知识分子》


===========================================
JeffChen
发表于: Jun 20 2006, 02:08 AM

1,过热。
机身过热。风扇狂转。烫伤腿部的事情也有报道。
解决方法:
察看进风口有无塑料纸阻挡;
注意降温;
自行打开机器,重新涂抹导热硅脂;
Apple官方说“MacBook不是‘膝上计算机’,不要放在腿上使用,避免烫伤(参见产品说明书)。”

2,屏幕反光过大。
解决方法:
选择磨砂屏幕;
在低环境光下使用。

3,噪音。
运行时机器里传来清晰的“嗡”声。
解决办法:
MBP有类似问题,可以通过在显示屏下脚和机器间的间隔中卡入一块橡皮来缓解。

4,CapsLock和NumLock灯闪烁。
使用中上述两个按键的指示灯会无规则闪烁,有Youtube视频可参考。
解决办法:
无。

5,插拔耳机时系统崩溃。
解决办法:
更新系统?

6,外部容易刮伤(仅限黑色)。
黑色的电子产品容易刮伤是很常见的,例如PSP。
解决办法:
好好爱护;
买白色的。

7,腕托及其他部分变色(仅限白色)。
腕托部分在使用2-3周以后开始变黄。此情况在今年第20-21周出厂的白色MB上发生最多。
上盖的橡胶垫与机身接触的地方会变绿。
解决办法:
不明。
警告:
不要尝试使用化学试剂去除腕托的黄色。即使是以前盛传的[无丙醇指甲油清除液]。因为已经有人用这个办法对自己的MB造成了永久的损伤。最好的办法是等待苹果官方确认这个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8,GPU瑕疵。
有用户报告连续更换了3台MB,但每一台的显示都有不同程度的花屏。
解决办法:
一直更换,直到换到一台好的为止。

9,硬盘损坏。
有些用户在购买不久就听到硬盘中传出“咯哒”声。硬盘损坏。
解决办法:
让苹果保修。

这些是目前搜集到的所有问题。以后如果有新的问题出现还会更新。

没有评论: